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火锅的花样食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3:06  精品购物指南
久锅干红大嘴蛙为久锅独制
久锅干红大嘴蛙为久锅独制
蛙肉细嫩娇红,麻辣带酱香
蛙肉细嫩娇红,麻辣带酱香
食净蛙肉之后,随之下汤即成火锅
食净蛙肉之后,随之下汤即成火锅
梭边鱼是正宗川味
梭边鱼是正宗川味

  火锅看来是简单的饭食,形式看似简单的火锅,内容却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复杂而多样,从早年的香辣蟹火锅到近年的云南贵州风味火锅,火锅花样层出不穷。

  久锅食苑

  久锅食苑是一个比较隐蔽的饭馆。谁也不会想到在体育馆里面竟然还藏着这么一个饭馆。蓝天白云下碧绿的蔓藤,闪闪的流水声和水中嬉戏的鱼儿,感觉餐厅像个生态园。餐厅的架构很高挑,桌椅安排稀松,虽说是在大厅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嘈杂。餐厅的包厢是用竹帘围起来的,曲径通幽,身处大自然的感觉很野趣。久锅干红大嘴蛙为久锅独制,蛙肉细嫩娇红,麻辣带酱香,炒焦香的糊料偶尔粘连在上面,里面的小麻花经过麻辣的香气一熏味道也很不错。

  编辑点评:食净蛙肉之后,随之下汤即成火锅,食其他菜品仍尽得其味余香不散。女孩子推荐加点一个久锅山药泥,非常细腻,配上桂花蜂蜜清凉甜腻的口感,不但可以缓解口中的麻辣,也很养颜。

  地址: 丰台区光彩路1号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院内人均消费:60元

  新辣道梭边鱼 又辣又鲜嫩

  把梭边鱼做成麻辣火锅是四川人的吃法,你还在担心因为麻辣的味道而掩盖了梭边的鲜嫩吗,来新辣道吃吃就知道,香辣鲜嫩是可以两不耽误的。虽然是辣锅,但新辣道梭边鱼吃起来并不油腻,并且因为火锅的烹饪特性,这里的鱼特别嫩,且口感爽滑。假如你确实不胜辣道,也可以点不辣的梭边鱼火锅。吃完梭边鱼还可以尝尝店里的鹅肠、虾丸,并且小料还能小份双拼,非常人性化。

  编辑点评:梭边鱼是正宗川味,新辣道在西坝河的店装饰的有点欧范,店里干净清爽丝毫没有寻常川菜馆里的腻人气息。

  人均消费:100元地址:朝阳区西坝河光熙门北里34-9号

  花积厨 云南的热辣情调

  花积厨是一个集地道与本土为一体的自创火锅品牌,具有色香味美的特点,颜色清淡,香味飘溢,其味在传统川味的基础上根据云南的饮食习惯做了适当的调整,采用了药材及云南独有的香料,如辣椒、沙仁、波扣等,使之辣而不燥,香而不腻。据说,这里的火锅配料和底料以及许多菜品都是直接从云南运过来的,很好地保持了地方味道的特色,而情调类似西餐厅的现代装修风格又给它增添了很多时尚元素。

  编辑点评:最喜欢花积厨的油泼辣子碟,干辣椒的香味在热油的浇淋之下变得更窜,让爱吃辣的人一闻就立马食指大动了。

  人均消费:80元地址:朝阳区建外大街16号东方瑞景大厦西侧底商二层

  撰文/韩竹 高小萍 编辑 /韩竹 图片/陆地食色工作室 江涛XM摄影工作室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