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方食客尝美味清明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14  广州日报
四方食客尝美味清明虾
四方食客尝美味清明虾

  古人用虾兵虾将形容小人物,但现实中的虾兵虾将却是一道人见人爱的美食。三水的民间谚语说:“三月黄鱼四月虾,五月三黎焖苦瓜”,其中有一项就是指四月的清明虾。又到一年清明时,肥嫩美味的清明虾上市啰,在西江、北江边上的大小食肆,经常能看到南海、顺德、禅城、广州等地驾车来的食客。也难怪,如此美味,值得长途跋涉享用一番。

  时机:

  清明虾清明前后最肥美

  食家告诉记者,广东人讲究不时不吃,民间谚语说:“三月黄鱼四月虾”,现在“清明虾”正处于新旧交替的时候,新虾未产卵,正是肥嫩时节。

  现在就是吃清明虾的最好时节,四五人去西江、北江边的食肆叫上一斤鲜虾,等食肆蒸好还未上桌,远远就能闻到虾肉散发出的清新味道。

  一桌人迫不及待地每人抓一把在手,仔细瞧时能看见“虾公”满含虾籽,蘸上调料入口,说不出的鲜嫩。

  功效:

  多吃虾可防止动脉硬化

  虾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很少。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但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它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塞。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