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知:口香糖的是与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8:15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口香糖的是与非

  胶基质量的好坏和缓释技术的高低与口香糖的价格难以成正比,所以价格不是决定因素,消费者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口感来选择。

  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一块小小的口香糖能让人们嚼出这么丰富的感受,这大概是109年前发明口香糖的美国人里力所没有想到的吧。不过,虽然口香糖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大众消费品,有关它的是是非非却一直是人们争论的话题。

  “喜欢嚼口香糖的理由是”——

  ◇能使口腔清洁,口气清香

  ◇在办公室吃午餐或在外就餐时不方便刷牙,口香糖可以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

  ◇可美容,就是活动脸上的肌肉

  ◇消除紧张心理,你看NBA球赛时美国人不是都嚼口香糖吗

  ◇替代零食,既能享受咀嚼的乐趣,又不会让人发胖

  ◇能让我少抽几支香烟

  ◇听说能抑制食欲,可助我减肥

  ◇有时嚼一块口香糖显得很时尚

  “不喜欢口香糖的理由是”——

  ◇越嚼越苦,有辣味,让人不舒服

  ◇总是有人将嚼过的口香糖到处乱丢,很恶心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它咽到肚子里了,一整天都觉得难受

  ◇太甜了,除了让人摄入糖分,好象没什么作用

  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口香糖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大众消费品,有关它的是是非非也一直是人们争论的话题。新加坡就命令禁止在公共场合嚼口香糖,理由很简单:口香糖入口时爽口,出口时却只会带来麻烦,粘在地面上的痕迹难以清除,还会传播病菌,是环境卫生的一大隐患。那么,这小小的口香糖到底功大,还是过大呢?

  爱口香糖的9“最”理由

  最健康的理由 防止蛀牙

  科学依据: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和波多黎各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在进餐或小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能帮助清除牙缝间食物的残屑,同时中和菌斑所产生的酸,达到防止龋齿,保护牙齿的作用。

  Health world tips:

  含蔗糖或砂糖的口香糖对口腔健康的好处比较小。因为口腔中的一些微生物可以发酵这些糖而产生酸,从而对牙齿造成损害。而无糖口香糖可以抵制这种产生酸的过程,使口腔的酸度减到最小的程度。所以建议消费者选择木糖醇或山梨醇等无糖口香糖。

  最直接的理由 清洁口腔

  科学依据:专家们经过研究证明,咀嚼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流速和分布。唾液分泌对人的口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对牙齿和口腔是一个机械冲刷,能起到冲洗口腔的作用。实验表明,嚼薄荷味口香糖能减少食物、酒精和烟草所带来的口腔异味。

  Health world tips:

  约会或面试前,最好嚼嚼薄荷味的口香糖,保持口气清新,给对方一个好印象。但嚼口香糖只是对牙齿的一种辅助清洁,并不能代替刷牙。

  最轻松的理由 缓解压力

  科学依据:心理测试显示,嚼口香糖有助于舒缓紧张,降低焦虑程度。

  Health world tips:

  职场压力让每个上班族都有紧张或焦虑的时候,建议在办公桌抽屉里常备一包口香糖,这样你就多了一个减压的小窍门。如果因为紧张,不小心把口香糖咽到肚子里,也不必害怕,它会随着肠胃的运动,最终排出体外,不会对身体有任何危害。

  最惊人的理由 改善记忆力

  科学依据:英国科学家曾对75名大学生进行单词回忆实验,结果发现,嚼口香糖的一组得分竟高出没嚼的一组36%以上。

  Health world tips:

  建议那些对自己记忆力不满意的人可以尝试一下,起码薄荷味的口香糖能提神醒脑,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最简单的理由 享受咀嚼乐趣

  科学依据:口香糖虽然是一种嗜好性食品,但在口香糖的原料中,不含有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上依赖的成分,不会像烟酒那样上瘾后伤害身体。如果你总是有吃口香糖的欲望,也只不过是被咀嚼的乐趣吸引而已,并不会因此而产生对口香糖的依赖。

  Health world tips:

  为了享受咀嚼的乐趣,不妨选择无糖口香糖,既不会让你发胖,又满足了咀嚼欲望,一举两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