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特色蒸菜餐厅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6:50  新浪饮食


秘制豉汁蒸排骨


逸麟扣肉


剁椒蒸鱼头


逸麟鱼骨汤

  蒸菜原料原本貌不惊人,可经过持久高温蒸制、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香味冲天。

  逸麟蒸菜是素以“蒸”菜为主的特色餐厅,在东北各大城市风靡已久,在京开张还不到几个月。

  “蒸”,是将原材料装于器皿中,以蒸汽加热,使调好味的食材酥烂入味的烹调方式,蒸菜原料原本貌不惊人,可经过持久高温蒸制,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香味冲天。显现出最朴实原始的卖相,让人新生好感。

  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比起炒、炸、煎等烹饪方式,蒸菜用油少,更符合健康要求,维持食物的原汁原味。

  逸麟蒸菜有历经三五小时蒸制的顽固肉食,也有大火急蒸的碧绿蔬菜,腊八豆蒸凤爪、剁椒蒸鱼头、秘制豉汁蒸排骨都是这儿的招牌菜——无疑会博得肉食动物欢喜,尽管这些菜品顽固非常,但经过久蒸,难得卖相仍然不错,为了营养健康的终极目标,希望店家再多开发些时令蔬菜,能把寡淡的青菜做到有风味,更见功底。

  招牌菜:剁椒蒸鱼头、逸麟扣肉、豉汁蒸排骨、逸麟鱼骨汤

  剁椒蒸鱼头经过辣椒碎的装饰,鱼头璀璨夺目,但口味浓厚重,还配以面条,吃完鱼头再吃经菜汤泡过的面条实在是回味无穷。

  逸麟扣肉色泽金黄,香气扑鼻。夹起一块吃,满嘴流油,却感觉丝毫不肥腻,只觉得扣肉酥软入味,让人欲罢不能。微辣的口感、浓郁的酱香味,正是米饭的绝配。

  豉汁蒸排骨蒸得恰到好处,十分糯软,肉都酥了,还连着骨头。鲜甜口儿,多吃也不觉得腻。

  奶白色的鱼骨汤看上去很诱人,浓香扑鼻。

  环境

  笔者去的时候餐厅的座位不太舒服。店家好心配备的软座,高度不妥,不适宜吃饭。装修风格还不错,华丽而不庸俗。据说现在已经调整了座椅高度,看来店家对顾客建议还是很快做出了反馈。

  服务

  该餐厅将菜品的脂肪量、热量等详细指标标注到菜单上,事无巨细,贴心得令人发指。这样兢兢业业的服务固然是为顾客着想,但无疑给了怕胖的美女们压力,餐厅勇气可嘉。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