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道经典川菜诠释美食真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6:23  Lady 都市主妇

  走到哪儿,川菜是最有人缘儿的选择。当你确定不好用什么风味招待大伙的时候,只要确定对方并非有恐“辣”症,川菜总可以让你稳妥地撑住场面。特别是川菜中的一些小菜,材料不一定高档,但绝对可以成就宴席上一个个的惊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鱼皮冲菜

  鱼皮冲菜

  原料:水发鱼皮50克、芥菜250克

  调料:盐5克、香油少许、醋少量

  做法:

  1. 把水发鱼皮切成细丝,芥菜也切成碎粒、备用。

  2. 锅中不放油,烧到锅热得手放在锅面上可以明显感觉到有热度的时候,把火改小,将切碎的芥菜放进锅中快速翻炒,随即立刻出锅,盛进保鲜盒。盖紧盖子,直到放凉为止,待用。

  3. 将待用的芥菜滗去水分,加入调料后和备用的鱼皮拌匀,并同模具扣出形状后装盘即可。  

  Hers提示:

  1. 炒芥菜的时候锅一定要够热,火一定要小,动作更要够快。最关键的是,炒好后要快速装进盒子并密封起来,这样吃的时候才会有类似芥末的“冲”的感觉。

  2. 放一点香油可以让菜看起来更润泽,而且吃起来也会比较适口,但香油一定要放得适可而止,否则就会抢了芥菜的“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剪梅

  一剪梅

  原料:鸡冠100克、猪耳朵100克、彩椒100克、黄瓜100克、西芹100克

  调料:野山椒水500毫升、野山椒200克、凉开水500毫升、盐40克、白糖20克

  做法:

  1. 将野山椒剁碎,放入野山椒水中,再加盐和白糖,并对入凉开水,配成腌汁,备用。

  2. 把鸡冠、猪耳朵放进装满开水的锅中煮20分钟,然后切成片浸冷水,备用。

  3. 彩椒、黄瓜和西芹切成条,和备用的鸡冠和猪耳朵一起放进备用的腌汁中,腌制4小时以上,吸透调料的味道,随吃随取出,装盘即可。  

  Hers提示:

  1. 鸡冠和猪耳朵煮熟后浸泡在冷水中,一是可以让口感更有嚼头,二是可以洗去表面的油脂,这样吃的时候更清爽,腌制的汤汁也不容易浑浊。

  2. 西芹切条的时候可以斜刀来切,这样可以有更大的断面,更方便西芹吸收进腌汁的味道。

  3. 如果家中有装修后剩余的铁艺,不妨利用一下当作食器的支架,可以为新年的餐桌增加几分情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