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店尽吃东莞家常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24  广州日报

  东莞每个镇区皆有自己的招牌菜,其风味也各不相同,听说花园粥城有东莞各镇名菜杂锦,大嘴耐不住口瘾,匆忙邀上几位同行食客,走进这家店试尝厨师手艺是否真如其言。

  厨师说,粥城中各式菜式做法简单,对原料的选用相当讲究,以猪为例,号称是跑地猪,也就是在山中圈一块大大的地盘,让其有充足的运动,这种猪的肉吃起来,自然与众不同。


洪梅生滚肉

  洪梅生滚肉

  用料:猪大骨、姜片

  制法:洪梅镇的特色菜,主要是选用大小均匀的猪大骨,用山泉水加上几片姜片煲上50分钟,当肉刚刚与骨头分离的时候,加入食盐进行调味即可。

  大嘴体验:一只手带着手套,另一只手扶着一根吸管,美味的汤伴着骨髓缓缓进入口中,汤汁与味蕾接触,骨头的精华通过一根吸管传递着,淡淡的咸味提升了汤的鲜味。享受了汤后,开始品尝骨头上的肉,火候恰到好处。

  色香味指数:★★★


中堂牛腩煎面

  中堂牛腩煎面

  用料:煎面、牛腩

  制法:中堂镇的特色美食,使用的是牛腩与面搭配的传统食法。

  只需要用温水将面泡5~10分钟,这种面产自于香港,其味道比较嫩滑,待其泡开后,打散后放入圆形的模具,在锅中放入特选的花生油后,将面煎至金黄即可。

  在牛腩的制作方面,专选用常平的面鼓酱、海天柱候酱连同牛腩一起焖,直至牛腩烂熟,将牛腩和牛腩汁浇上即可上桌。

  大嘴体验:整盘煎面端上来时,浓郁的牛肉香气扑面而来,绿色的西兰花、红色的辣椒和葱白点缀着整个煎面。

  用筷子夹起煎面放入口中,有的地方煎得很脆香,有的地方没有被煎到,就很有劲道,芡汁包裹着煎面,牛腩的鲜味渐渐渗入每根面条。

  另外,牛腩的风味浓郁,令人回味无穷。

  色香味指数:★★★★


高土步芙蓉肉

  高土步芙蓉肉

  用料:肥肉、秘制酱料

  制法:这是高埗镇的乡间专长,其主料是猪肉和秘制的酱料。首先将白猪肉切成2~4厘米见方,将白猪肉腌制后,裹上蛋清和淀粉浆,然后下花生油,将油温控制在150摄氏度左右,使白猪肉块炸至金黄。食用前淋上由橙汁和甜酸汁配制的酱汁。

  大嘴体验:浅黄的芙蓉肉,伴着橙红的酱料,进入了大嘴的视野。将红色的酱汁淋在浅黄的芙蓉肉上,显得格外诱人。夹起一块,香甜酥脆、外酥内软,完全没有觉得中间的芙蓉肉是由肥肉做成的,一点也没有肥腻的感觉。

  色香味指数:★★★★★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