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美食 > 天下食材 > 正文

吃牛排来测试你的性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6:26  精品购物指南
食牛趣谈
食牛趣谈

  记得小时候,一种铁板黑胡椒牛柳很出了一阵风头。热腾腾的铁板上有煎得香喷喷的牛肉,端到面前时滋滋作响,用餐巾或纸巾挡在胸前,倒入黑胡椒汁,哗啦一声,油汁乱溅却满室飘香。如今回想起来,当时的牛柳应算是牛排的山寨版,虽不精致不讲究,却把人们对美食的热忱勾引出来。

  牛排,这个西餐中最常见的“大菜”从选肉到烹饪手法再到配菜配酒,把牛肉的鲜香衬托到极致,让人欲罢不能。牛年伊始,我们从牛排开始,打开味觉的幸福里程。

  牛肉好吃,这不是我们说的。这种食材被世界各国甄选,制作成各派佳肴。如下,我们从各国对待牛肉的态度开始,如数牛肉各食法。

  中国牛:古时帝王尊享

  牛属反刍类哺乳动物。考古证明,现代家牛起源于野牛,牛是最早受驯化的畜种之一。根据甲骨文和金文的“犁”字中都有“牛”旁,可以想象当时的人们已对牛进行使役。在任劳任怨辛勤耕作的同时,牛也成了祖先们十分重要的食物原料。《庄子》中的“庖丁解牛”,对分割整牛的厨师的神乎其技作了生动的描述。《礼记》上记有周代宫廷的“八珍”,是帝王享受的八种美馔,其中的捣珍、渍、熬、糁,都是用牛。当时,用牛肉做的菜肴、食品,见于文字的除捣珍(牛肉松)、渍(醉牛肉片)、熬(香牛肉干)、糁(牛羊猪肉和米粉做的肉饼)外,还有肜(牛肉羹)、牛炙(烤牛肉串)、牛胾(酱牛肉块)、牛脍(肉酱牛肉片)、牛脩(干牛肉)、肥牛腱(炖牛腱子)等。

  古代中国,牛是重要的农业生产工具。猪无此功德,逐渐上升为肉食的主体。有些地方到了冬闲才宰杀一些淘汰牛应市,直到近代才有肉牛之饲养,牛肉供应量慢慢增长。研究者云,养猪费粮,养牛是用草来变肉,养菜牛比养猪要合算得多。

  外国牛:食界无牛不欢

  对于西方世界的肉食来讲,有谚语说:“西餐无牛,厨师束手。”试看外国的肉类菜肴,大多均是牛肉做的:意大利有佛罗伦萨牛排,德国有汉堡牛扒,瑞士有风干牛肉和苏黎世牛肉片,荷兰有生牛肉,比利时有烤小牛肉等等。在南美洲,牛是阿根廷的宝贵财富,他们说“阿根廷没有烤牛肉,就不成其为阿根廷了”。墨西哥人在假日里爱吃的食品是煨牛肚,秘鲁利马的街头巷尾都是烤牛心串,而澳大利亚国食之一就是烤牛肉。

  各国对牛肉的态度、习惯不同,所以牛肉的食用方法也不同。美国食用牛排的方式粗犷且豪迈,不拘小节,整块腓力牛排烧烤后再切片。而对英国人来说,则习惯于将大块的牛排叉起来烤。法式牛排特别注重酱汁的调配,用各式的酱汁凸显牛排的尊贵地位。牛肉吃得多,也就更讲究。再后来,人们开始讲究吃小牛肉,养几个月就宰,不见肥膘,脂肪都在肌纤维缝里,星星点点,吃起来细嫩腴滑。比如日本的和牛,简直就是高品质的代名词。

  吃牛排测性格

  美味的牛排端上桌了,你会怎么切?

  A。由左端切起,切一块吃一块

  B。由右端切起,切一块吃一块

  C。全部切成小块后,再一块一块地吃

  D。先切下一大块,再把它切成小块

  A 这是很重视形式的类型。只要有合理且普通的生活方式,就会感到十分满足。但是思想比较古板,有时会强迫身旁的人接纳自己的想法及生活方式。你时常自以为自己的想法是对的,所以很难接受别人的意见。

  B 这一类型的人,性情温和、有同情心,周围的人们都觉得你很容易亲近。即使有些讨厌的事,也绝不将之表现在外,所以在人际关系上,你一直与朋友处得很和睦。

  C 全部切完再吃的人,比较怕麻烦。对你这类型的人来说,如果想要的东西不马上弄到手的话,心里就会焦虑不安,而且打算要做的事,不论遭到多大的反对,你还是硬要去做。又由于好管闲事,所以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你一定会义不容辞的。你对人的好恶也很分明,要是有你觉得讨厌的人,一定会猛烈地攻击。

  D 由中间开始吃起是相当能干的人,但也容易流于任性,凡事以自我中心为本位。由于你们的行动较思考来得快,所以一想到要做,便能立刻实行而未曾有过犹豫。在社交方面,你们表现得不错,可以与各式各样的人交朋友。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