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美食随心而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4:12  羊城晚报

  会做饭不算稀奇,如果能烹制几样可口的意大利美食,绝对会有人对你刮目相看,实在是因为意大利的美食一如其历史文化———典雅、高贵、独具一格,热衷者众多。

  不过,虽然说起来博大精深,意大利美食烹饪起来却也不像想象那么难。近日,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Prego意大利餐厅推出“将大厨带回家”体验活动———加入烹饪班,就能参与由prego意大利驻店主厨Pia Graziano亲授的“御宅族”美味意式厨房,从前菜、面点到主菜和甜点,“一条龙”学会。甚至还可以把主厨请回家,帮你打造私人美食派对。如此机会,记者当然不能错过,马上在主厨groziano的指点下初试身手,探得烹饪小秘方。

  精美可口的面食和甜品,是意大利的美食对全世界美食爱好者最大的诱惑。在此就将这两样美食的做法透露给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做好的提拉米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做好的紫苏酱泛出一股清香

  经典意式面食:

  鸟基(GNOCCHI Pesto)

  鸟基是意大利的特色面食,之所以叫鸟基,并无特殊含义,不过是音译。其主材料是土豆和面粉混合的小球,口感香、韧、筋斗,热食非常好吃。

  由于在意大利人的用餐习惯中,面食属于第一道菜,之后才是以肉食为主的主菜,所以面食的分量一般不多,故而更加精致。

  配料表:

  土豆400克

  面粉250克

  鸡蛋1个

  盐20克

  制作步骤:

  1、用盐水将土豆煮熟,捣烂,加入面粉、盐、鸡蛋;

  2、将混合物捏成比蚕豆略大的小球形,再放入盐水中,煮到浮起即可捞出,与紫苏酱混合拌匀,热食即可。

  提示:如想口感更软,可少放一些面粉。

  紫苏酱制法:

  将罗勒叶25片,帕马森芝士25克,佩科里诺芝士25克,松仁40克,橄榄油100克,盐10克一起放入搅拌器,搅拌几分钟,至完全混合即可。罗勒叶可在卖进口食品的超市买到,如果没有,可用紫苏叶替代。

  记者点评:

  关于面球的软硬度,多做几次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比例了,不过我以为还是韧性大的好吃。而酱料中最重要的是必须用优质橄榄油,才能带出不一般的清香口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