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春当天“咬春”热 食材春饼都脱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52  北京日报


4日护国寺小吃店按照老北京民俗习惯开始为“咬春

  忙活起来,春卷和春饼一天卖出4000多份,是平日销量的五六倍。

  立春来了,商家的热闹日子也来了。虽然已经预热了好几天,但真正到了立春的正日子,各个超市、菜市场和餐饮企业还是引来了成千上万争着“咬春”的顾客。

  ●韭菜豆芽最畅销

  “要说这立春,咱还是得讲究老礼儿,韭菜、豆芽可不能少。”在富国里菜市场,一片油绿的韭菜搭配着白皙的豆芽,柜台前围满了挑选的顾客。虽然因为正日子的抢购,菜价有所上涨,但仍挡不住购买者的热情。“我家豆芽是自己发的,韭菜是自家种的,今儿出来再买肉买面买点菜,回家自己烙荷叶饼去。”在菜市场里,刘大妈正向邻居展示自己一手好厨艺,引来一片“啧啧”的赞叹声。

  在老字号新路春饭庄里,桌桌都是一片酱红翠绿,煞是好看。几乎每桌都点了包括炒合菜、酱肘子、炸春卷、炸排叉和春饼的套餐。“现在越来越讲究按传统‘咬春’,我们就得到老字号,才能找到老感觉。”顾客潘女士一边细细品味着炒合菜的香甜,一边对记者说。

  只有一上午,虽然还没迎来上班族购物的高峰,但家乐福双井店的韭菜已经卖出了500斤,500袋豆芽也基本见底。记者了解到,家乐福的备货数量比平时要多4到5倍,但仍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

  物美在全市卖场和超市中也准备了9万斤的韭菜和豆芽,很多顾客都是奔着“咬春”主题而来。

  ●肘子小肚儿全卖光

  下午13时许,记者来到朝外的华普超市天福号专柜前,没想到却有点冷清。“这哪是冷清啊,不到中午肘子跟小肚儿就全卖光了。”营业员指着柜台说,里面只剩下一些米粉肉和几只酱鸡。

  “今天不仅一些超市出现断货情况,连我们门店的五香小肚儿都断货了!”尽管天福号门店已经提前备了30吨货迎“咬春”,但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对“咬春”的热情之高仍出乎他们意料。西直门店今天开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无论背着12个肘子的“大客户”,还是就打算买点小肚儿的小主顾,人人都在队伍中翘首以待,再从店里满载而归。

  “大家现在有个节就过,我们也越来越忙。”同春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一天春卷卖出了1000多条,捎带着整体销售量也增长了三到四成。

  “今年比去年好太多了。大家都有钱了,更重视过‘立春’这种传统节日。”看着越来越火的生意和越来越忙的营业员,新路春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路春新推出的春饼套餐一上午就卖了100多份,销售情况同比增长了30%以上。

  要说荷叶饼,都会想起全聚德。本周以来荷叶饼的销售非常火爆,仅全聚德和平门店一家每天都能卖出3万张,外卖烤鸭的数量也比去年立春增加了三分之一。 (记者 耿诺)

  ●新发地市场 韭菜早6点就卖空

  又讯(记者 王东亮 通讯员 吴松旭)蔬菜批发量占全市七成以上的新发地市场从1日到4日共卖出豆芽30万公斤。昨天韭菜的销售情况更是火爆,上午6时前所有韭菜都销售一空。作为春饼重要原材料的豆芽、韭菜等的价格分别大幅上涨了50%。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