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美食 > 天下食材 > 正文

常见食材做出大厨风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0:59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常见食材做出大厨风味

  岁末年终,团圆饭历来是中国人的重头戏。这道年夜饭该怎么吃得安心又实惠,恐怕成了当下主妇们最伤脑筋的事。上馆子去吃不仅价格偏贵,更缺少其乐融融的感觉,还不如在家里亲手做一顿菜来得温馨和放心。要让常见的食材做出可与大厨媲美的独特风味,其实并非难事。以下推荐四款富有特色的过年必备菜,帮你轻松做出美味佳肴。

  豆豉辣味炒双笋

  原料:煮熟竹笋(或冬笋)150克(切块),芦笋150克(切斜片)。

  调料:李锦记风味豆豉酱一匙半,财神蚝油1/2汤匙。

  做法:芦笋放入沸水中略煮、捞起,用1汤匙油炒香双笋,加入所有调味料,炒匀至热透。

  Tips:芦笋质地柔软细腻,竹笋味道鲜脆可口,生津润燥。此家的制作要点在于快火、急炒,保留营养的同时,也保证了菜肴的鲜脆口感。风味豆豉酱香辣可口,不仅使双笋色泽诱人、香辣浓郁、咸鲜适口,还有多重咀嚼口感。

  原料:鸡1只(约2斤),冬菇12只(浸透),葱段150克,姜片120克,水600毫升。

  调料:李锦记财神蚝油4汤匙,草菇老抽、精选生抽,芝麻油少许,栗粉1茶匙,糖1茶匙,盐2/3茶匙。

  做法:用油爆香葱段、姜片及冬菇,加入清水及所有调味料煮沸;放入鸡再煮沸,转慢火加盖煮约30分钟;将鸡取出斩件,与冬菇等摆于盘上;保留原汁,将原汁加栗粉和水打芡,淋于鸡上即可。

  Tips:此道菜的特点在于酥烂、汁浓、味厚。蚝味鲜香浓郁,可以提升鸡肉鲜度,使味道层次更丰富,汤汁中也会充满鸡肉醇厚的鲜美味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