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蘑菇能强健骨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29  羊城地铁报


吃蘑菇能强健骨骼

  据美国最近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味美多汁的蘑菇是膳食中维生素D的丰富来源,科学地食用蘑菇有益于骨骼健康。

  美国FDA的最新研究发现,用紫外线照射生长或刚采摘的新鲜蘑菇,能使蘑菇合成大量维生素D,并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科学论坛上报告了这一研究结果。研究人员用紫外线灯照射采摘下来的新鲜白色圆蘑5分钟,就产生了大量的维生素D,其含量相当于人体每日所需要的8.69倍。用紫外线照射生长中的蘑菇3个小时,其维生素D的含量也显著增加。这些实验证实蘑菇经日晒后可增加维生素D。其实蘑菇之所以有这样神奇的功效,是因为它含有维生素D产物前体——麦甾醇,这种物质在日光照射下会转化成维生素D。

  人们在补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能促进钙的吸收利用,因此,蘑菇带来的大量维生素D无疑是一个上佳的选择。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