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精吃高档餐厅特价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1:05  广州日报

  到年底,开销都会比较大,因为年底是大减价的时候,没几个人能忍得住手;又碰上连续几个大节日,想不“出血”都难。不过这样一来自然荷包“干塘”,很多人的饭费标准只能像前段时候股市一般屡创新低。精明的拼饭一族就瞄上了餐厅的特价餐。于是,我们走遍全城,为大家严选出真正实惠兼环境干净、有档次的特价菜餐厅,让大家吃得悭家却又不会跌份儿,最要紧的,是真正划算而非玩噱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浪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甘子炖角螺

  饮汤送5菜一饭

  至少省钱:41元

  抵食指数:★★★(满分5星)

  原价78元的鹿茸杜仲炖鲜鞭特价38元就可以喝到,而且一盅足可以舀出3碗,还奉送5个小菜,竹筒饭一份,潮州白粥无限任添,还一直开到凌晨3点。如果不是有读者报料,真是听了都不信,所以记者就便装摸上了在珠江新城保利香槟新开的潮峰苑。

  到门口一看,整洁利落的小两层复式,天花上吊着时下流行的金色珊瑚状吊灯,桌面上摆着整一套木雕潮式功夫茶具。坐下就有侍应奉上免费铁观音。打开菜牌一看,原来是做家常潮州菜的,小菜有30款左右,价格从5元到10元,主打的是炖汤,既有典型潮州做法的佛手瓜炖元贝、油甘子炖角螺,也有广式的椰子椰汁炖童鸡,约有十五六款汤水左右,咦,不是纯潮式的吗?和看店的斯文MM套近乎,结果大吃一惊,原来她就是老板……旁敲侧击多两句,原来餐厅股东之一就是香港那边出名的外卖老火汤品牌自家汤的老板,他出生潮州,对潮州汤水菜式特别喜欢兼有研究,所以这里的汤水品种是集合了潮州家常炖汤款式以及香港那边受欢迎汤水款式。价格在38元到78元之间,不过每天都从菜牌中选出一款价格在48元或以上的炖汤做38元特价。

  这里的炖汤以温补为主,一盅有400安士,可以舀出三四碗左右,里面的料子满到占据了白瓷炖盅的2/3空间,饮完都已经半饱了。在这里,点一盅汤,就送单点得10元和8元的小菜各两份,5元的一份,另外送2两分量的竹筒饭一盅,潮州白粥任添。我去的时候是周一,要的是油甘子炖角螺,原价48元特价38元,朋友要的是甲鱼炖肉菘蓉58元。正价汤和特价汤对比,分量相当,料子都是满满的,角螺头大只到一只勺子都装不下,不过朋友的甲鱼更吸引,里面居然有一整个水鱼裙边!不过味道没有角螺炖汤甘甜。

  侍应又端着小菜上来,大家都有点愣,菜碟大约只有茶杯碟大小,忒精致,尝尝,潮州长大的朋友不住点头,小小声说:这里的菜脯、巴浪鱼、红肉米(其实是蚬肉)、咸海鳗、贡菜都吃得出是我们那边口味,看来是从潮州运货过来的,尤其是这个咸海鳗和巴浪鱼。

  正说着,竹筒饭和白粥上来了,前者是用口感类似潮州糯米的玉晶米生炒后,拌入剁碎腊肠、菜脯干蒸熟的,看着不多,实际颇为饱肚。白粥就夸张了,虽然我们只是两个女生,但居然也上了满满一大锅!而且不是冷饭粥,而是真正的潮州粥!粒粒米完整而有糯性,滑口柔腻,伴着咸鳗鱼、红米肉一起吃更是正点!之前觉得那5碟小菜看起来很少,但其实颇为下饭下粥,最后埋单38元居然吃得可以打饱嗝……

  油甘子炖角螺(48元) 个人最喜欢这一款汤,够鲜甜,螺头够大,里面还有一整只100克左右的鹌鹑。

  潮州咸鳗鱼(10元) 入口微微甜后才觉出咸来,好下饭,鱼肉带点韧性很有口感。

  巴浪鱼(10元) 鱼味很鲜甜,是潮州渔民捕捞之后立即和大量杂鱼一起煮熟后再运过来的。

  (点炖汤奉送5个小菜,竹筒饭一份,潮州白粥无限任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