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地道道的湖北菜餐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57  新浪饮食

  楚天鸿酒家是奥运之年新创立的一家以经营纯正湖北菜、地道湘菜的文化餐厅,楚天鸿酒家以“顾客是亲人,一切为了亲人”的经营理念在京城餐饮界异军突出,短短半年时间,已拓展“北海店”和“四季青店”,迅速成为京城百姓品味楚文化、品尝荆楚味的首选餐厅。在相关媒体、网络及专家参与的京城餐饮评比中,楚天鸿酒家被评为“京城十佳风味餐厅”。

  在这里,透过深红的门面招牌及点缀餐厅墙的楚文化装饰,一幅画、一尊工艺品都会让你置身于浓浓的文化氛围之中,气势恢弘的编钟壁画、意气风发的凤凰图腾,让你慢慢体会悠远而浪漫的楚文化。

  翻开菜单,一道道来自湖北当地的菜肴,有千湖鱼鲜、湘鄂土菜、荆州黄炖、武汉小吃,品种齐全,真是琳琅满目,让人大快朵颐。值得一提的是在京城流行盛广的湖北煨鸡汤、老鸭汤、石锅回鱼、小面窝、酸椒鱼片等纯正乡土菜都是楚天鸿酒家的主人最先带到京城,让京城的百姓着实大饱口福一把。湖北是鱼米之乡,食俗重鱼,无鱼不成席,无鱼不成礼仪。古时有“红米煮白鱼”,现今楚天鸿主人在传统的基础上开发出了许多与鱼有关的特色菜,这里的石锅回鱼、滚汤鱼圆、荆沙土甲鱼、酸椒鱼头王、酸椒鱼片做的真是无与伦比,鱼的鲜美、鱼的滑嫩、鱼的营养很容易让人胃口大开,流连忘返。

  三道特色菜:


荆州一锅鲜

  1、荆州一锅鲜:此菜在湖北荆州一带叫鱼糕丸子,以吃鱼不见鱼、鱼含肉味、肉有鱼香、清香滑嫩、入口即溶被人称道。传说鱼糕丸子制作起原于楚国,楚天鸿酒家将此菜经过改良,用砂钵做器皿,用鱼头熬汤,食此菜味道更加鲜美可口。


荆楚红烧肉

  2、荆楚红烧肉:各菜系红烧肉不尽相同,荆楚红烧肉的特点是配料采用了荆州乡间特制的干豆角,使出品甘香醇厚,颇受食客赞赏。


荆沙甲鱼

  3、荆沙甲鱼:楚天鸿酒家选用洪湖野生散养为主甲鱼为主料,精心烹制而成,用湖北特产调味品荆沙酱为调料,精心制作,这样制作而成的荆沙甲鱼具有酱香色浓,咸鲜微辣、口感丰富,使人胃口大开,而且能让人在秋冬季好好的滋补一回。

  四季青店地址:海淀区四季青正福寺路西(农科院东门旁)

  北海店地址: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141号(北海宾馆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