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开胃营养牛肉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9:40  信息时报


开胃营养牛肉汤


食材西红柿

  煲了这么多天的汤,是时候转一下口味,试一试“滚汤”。今天推荐这款开胃营养牛肉汤,内有大白菜、西红柿、土豆和胡萝卜,汤味酸甜浓滑,富含维生素C,不仅营养丰富,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调味料:

  生粉:1汤匙

  酱油:1汤匙

  油:1汤匙

  盐:适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洗净;

  2. 牛肉洗净切薄片,用上述调味料腌制,待用;

  3. 大白菜切段,约3厘米长;西红柿每个切4瓣;土豆去皮切薄片;胡萝卜去皮切小滚刀块;

  4. 锅烧热,不加油,把西红柿放入煸炒,至软烂;

  5. 往锅内加4碗水,放入大白菜、土豆、胡萝卜、姜片,煮15分钟,再加入腌好的牛肉,煮至牛肉变色,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

  此汤香味浓郁,口感微微酸甜,营养丰富、开胃健脾,很适合老人家和小孩食用。但牛肉肌肉纤维较粗糙不易消化,更有很高的胆固醇和脂肪,所以不宜常吃,一周一至两次为宜。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