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美食 > 正文

与百变意大利面的亲密邂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4:11  Lady 都市主妇

  面条是炎炎夏季的最佳偷懒美味解决方案,看似简单却也包罗万象,即便是一份意大利面条,同样可以让你感受到地中海吹来的凉爽海风。

  意大利面 VS 西红柿肉酱面

  很多东方人是通过意大利面完成了与意大利餐甚至西餐的第一次邂逅,并且他们中的大多数首先接触到的是和中国的西红柿打卤面很相象的番茄肉酱面。但作为有着“西餐之母”美誉的意大利餐中颇有地位的一员,意大利面怎么可能只有一种面孔呢?

  TIPS:意面拌酱四大当家

  以蕃茄为主制成的红酱(Tomato Sauce),这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也是意面最为传统,最为普通的酱料;

  以罗勒、松子粒、橄榄油等制成的较为浓郁、口味特殊的青酱(Pesto Sauce);

  以无盐奶油为主制成的白酱(Cream Sauce),主要用于焗面、千层面及海鲜类的意大利面;

  以墨鱼汁制成主要佐于墨鱼等海鲜意大利面的黑酱(Squid-Ink Sauc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意大利面沙拉和胡椒吞拿鱼

  意大利面沙拉和胡椒吞拿鱼

  原料:吞拿鱼80-90克,意大利面180-200克, 橄榄油25毫升,胡椒、盐、刁草、小葱、意大利香草适量

  做法:

  1、先把盐和胡椒均匀地涂抹在吞拿鱼上,腌制备用;

  2、半个小时后,将腌好的吞拿鱼去掉表面的胡椒,放在平锅中,用10毫升的橄榄油煎上色;

  3、用香草和刁草把煎好的鱼裹住,并用保鲜膜包裹严实,放置几个小时以便入味。

  4、把意大利面煮好后,用15毫升的橄榄油轻炒,并加入小葱,黑胡椒等调味;

  5、最后把吞拿鱼放在意大利面上装盘即可。

  Hers推荐配酒:

  托马斯酒庄罗斯庄园灰皮诺白葡萄酒(Pinot Grigio )

  意大利产干白,淡月亮黄色,气味纯净,辛香之余带有丝丝的热带水果香,圆润而柔和的口感很适合开胃和搭配鱼类和汤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