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美食 > 天下食材 > 正文

海鲜 怎一个鲜字了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0:00  大洋网-美食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鲜通过“传送带”,直接被送到加工房

  在广州,有不少排队等位的餐厅,这早已见怪不怪。如果在花都,要找到一家“放号”一百多位的酒楼,就比较难了。

  常言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即便在花都,被广州人做滥的海鲜,都可以创造日日等位的奇迹。日前,记者在一家宣称“只会做海鲜”的“码头”,便见证了什么是口碑所引发的绝对“向心力”。

  现在,餐饮业比较热衷于谈论“概念”,但什么是“概念”,如何将它做到深入人心,就不是动动嘴皮那么简单了。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能让食客心甘情愿“等位”,一定大有乾坤。走进“椰林海鲜码头”,迎面而来的是一条长长的海鲜池。记者发现,食客挑选好海鲜后,大多会伸直了脖子抬头仰望,盯着服务员将装满海鲜的塑料袋挂上一条传输带,才离开。

  这是个什么东西?原来,这家“码头”因地形限制,海鲜池距离厨房较远,如果靠人传送,既影响效率,又增加成本,于是迫不得已开搞出了这么个“传送带”。不想,这一招,居然成为吸引客人的一大卖点。

  广州人吃海鲜,一是怕短斤缺两,二是怕掉包。有了“传送带”,海鲜直接被送到加工房,掉包的风险大为降低的同时,客人的回头率不断提升,这一层,让经营者始料不及。

  当然,仅仅一条“传送带”还不足以带动滚滚客源,“椰林”所以能够成为花都屈指可数等位的“码头”,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包括环境的营造与出品的专攻。

  从外观上看,这座“码头”由20多间木头、玻璃结构的房间及一个大厅组成,道路曲曲折折,不经意间,你便会发现一片绿荫。坐在房间里,那个通透、明净,仿佛置身海滩,一种海阔天空感觉飘然而至。

  再看这里的出品,那就更有嚼头了。据说,经营者正谋划在花都最繁华的地段竖一块广告:“我们只会做海鲜”。“只会做海鲜”?表达的是一种什么意念呢?那便是“术业有专攻”。由于经营者与厨房大佬都来自沿海一带,这座“码头”聚集的海鲜品种堪称“花都之最”,人家有的它有,人家没有的它也有,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品种报到,不等客人厌倦,便又制造出新的一波味觉冲击。

  在海鲜的烹饪上,这里也很有概念。“码头”没有固定菜牌,客人点海鲜,一定要亲自动脚动手,不允许服务员越俎代庖。而且,同一个品种,今天这么做,明天却可能是另一种演绎方式。一句话,根据货源的品质与特性量身定制。所以,每天厨房大佬都会第一时间守在海鲜池旁,反复琢磨,如何才能将食材逐一扬长避短。

  说一千道一万,其实,要想晋升“等位餐厅”的行列,性价比无疑是最强硬的理由,而且,一定要霸道得你无法拒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