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川菜店里的糟虾(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35  上海热线


糟虾


米椒盖牛肉

  去川菜店吃饭,必点菜无外乎沸腾鱼片、馋嘴蛙、饽饽鸡等,不过万事皆有例外,譬如新开的来福小馆腾飞店,有一道必点菜,它不是川菜,而是本帮菜里的“糟虾”。这道“糟虾”的味道太“赞”了,在其它两家来福小馆还吃不到呢!

  菜的品相很漂亮,13只大头虾,头碰头,围成一团。原来以为虾的个头大,不容易糟得入味。一入嘴,就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小葱先把虾头咬下,把虾身子里面的肉吸出来,软软糯糯的虾肉,透出一股糟的咸鲜,又带有一股香甜的滋味;再吸一口虾头,里面的肉质更加嫩滑,香糟更多,口感更富层次。

  但这道“糟虾”,还不是这家川菜店里仅有的一道好吃的本帮菜。值得推荐的还有一道小吃——自制煎馄饨。喜欢来福楼火锅的人都知道,里面的阿婆蛋饺特别好吃。来福楼和来福小馆都是一个老板,而自制煎馄饨也同样出自那位制作蛋饺的阿婆之手。

  剁椒牛蛙,这个菜是蒸出来的,不油腻,非常健康,口感也不打折扣。

  米椒盖牛肉,要用两片牛肉卷住了上面的米椒一起吃,牛肉是先卤过的,很入味。唯一的缺点,它被切得太薄了。如果厚一点,嚼起来应该会更筋道。小葱顽固地认为,肉要大块地吃,才有感觉。不过联想起现在的肉价,也能理解老板啦。

  红豆木瓜,女孩子都喜欢,不仅是木瓜红豆都养颜,而且这道菜里用的木瓜和红豆的品质都非常好。据说木瓜是服务员每天亲自去水果店选来的新鲜木瓜,选择的要求很严,既不能是熟透的,也不能是青涩的;红豆用的是罐装的进口红豆,它比一般的红豆要长一些,好吃又漂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