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达人的秘密饭堂(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0:11  广州日报

  人人心目中都有自己觉得最“掂”的秘密饭堂,它们或者是人情味特别浓厚,或者是大厨手势分外“正”,又或者是令你觉得它特别有家的味道……今期我们选来三位嘴刁刁的美食达人,让他们推荐自己的秘密饭堂,这些“饭堂”地点隐蔽得,若没人带路,自己经过都不知道,低调得连采访都不接受,但是偏偏又口碑好得连“揸车友”都老远开车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达人1号何先生 职业:餐饮摄影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骨香鲈鱼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虾胶酿炸面

  旺爆一路的西关妈妈菜

  秘密餐厅:满园春

  推荐理由:“我以前的工作室就在恩平路这边,几乎试遍整条路上的餐厅,最后还是发觉满园春最合胃口。这里的菜式用料新鲜卫生,不似一些餐厅为省成本用冰鲜货,吃了这么多年都没试过肚子痛。师傅手势是很地道的西关味,款式不花俏,但就很有妈妈的味道,很踏实。”

  龙津西路除了靠近荔湾湖公园那头热闹,平日都是冷清清的,没人想到在这条路上,居然会有家旺得要等位的餐厅——满园春。它在宝源路斜对面,门面小小的,只放得下两三张桌子的样子,但进去后往右一转,眼前豁然一亮。

  好大一间西关老大屋。传统的高挑金字顶,黛青色瓦层层叠叠鱼鳞般,进去不用开空调已经觉得“凉浸浸”。坐镇的老板娘雷小姐自小在西关长大,言辞间有满满的书卷气。

  细看食客所点的菜式,都是家常到称得上是朴实两字:鱿鱼蒸肉饼、浓汤胜瓜浸鱼肚、香波生炒骨……大大个描花边白瓷碟子里盛着,热腾腾地冒着香气,嗅着也并不觉得有多特别,但就是叫人想多吃一碗饭。这里的菜式可以说是雷妈妈和大厨一起合计出来的,其中大部分都是受雷妈妈自家孩子欢迎的好菜,味菜炒牛肉、滑蛋虾仁这些妈妈必炒菜式是指定动作,连现今很多餐厅都怕麻烦而懒做的古法菜虾胶酿炸面、骨香鲈鱼球都有!而且价格大多在20多元左右。见多了不知所云的混搭菜,看到这里,口水哗地就流下来了。

  餐厅的菜式都是用新鲜材料做的,像鲈鱼球所用鲈鱼是雷妈妈每个饭市之前去附近的多宝市场买的;鲮鱼是天天芳村进货的,用的是纯鱼青;生炒骨用的是新鲜西排和新鲜菠萝,而且这里上菜都是一下单即炒,不像有些餐厅等齐几张单再炒。因此镬气够,上桌快,到嘴还是热辣辣的,极有住家feel。即便是乳鸽也是下单才做,烫手喷香到即使打包回家也不会软身。

  贴士:生意太好,以致饭市末尾材料多有所欠缺,建议吃首轮。

  上汤辣椒叶

  必试家常菜

  味菜炒牛肉(25元) 汕头凤尾大芥菜做的味菜浸去酸碱味,再用自家制糖胶腌,颜色嫩黄半透明,入口酸甜爽,脆生生像水果一样。

  虾胶酿炸面(26元) 鲜沙虾人手打胶后放入冰箱雪冻令其更有弹性,然后酿入特制炸面里炸,香酥脆口,虾味够鲜。

  马蹄土鱿蒸肉饼(22元) 手挞肉加上鲜鱿粒做肉饼,很有嚼头。

  骨香鲈鱼球(30元) 鲈鱼是早晚两次进货的,下单才现杀活鱼,头尾脆炸,腩部位炒球,鱼肉滑溜又可以两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