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即制的日式自助餐(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59  广州日报

  高考分数已经出来了,考生家长都可以松一口气,吃顿“劲”的以犒劳自己。现在天气闷热,不如去大啖今季人气急升的放题日本自助餐,清淡精致。而且,这次我们精选出来的日本自助餐全部即点即制,不像普通自助餐那样大堆东西胡乱堆砌,并且一摆就是一个饭市,被人翻得乱糟糟的,味道还因此打折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带子刺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去骨牛小排

  自家人也赞赏的“回本”餐

  必试回本菜:安格斯牛肉+鹿儿岛黑豚

  独门必杀技:富士山岩石烧

  价格:168元/位

  在很多广州的日本自助餐厅,都难以见到真正的日本客人光顾,因为日本客要求高,追求环境安静之余,也要求食材新鲜、摆盘靓。不过你去到宝厨房,就会发现光顾这里的大多是日本公司客。

  如果不是日本朋友报料,估计一般街客很难发现在天河维多利广场的宝厨房,因为它很低调地隐藏在4楼家电卖场后面,颇有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味道。

  资深自助餐粉丝都知道,肠胃弱的人吃日本自助餐很易肚子痛。因为很多餐厅会把你点的东西(无论是刺身还是拉面)都一股脑儿同时上,结果冷热生熟食物混搭来吃的后果可想而知。不过在宝厨房吃即点即制自助餐就比较体贴,8分钟内会上第一道菜,然后会按照先冷后热、先生后熟的次序来上,因此现场可以看到有日本妈妈带着孩子来吃。而且这里的自助餐开到晚上11时,即便你10时30分来还可以下单点菜。

  吃自助餐最紧要是有回本菜,这里的横滨式日本料理最拿手的就是安格斯牛肉,在这次推出的168元/位自助餐中照样可以吃到,一共有8款之多。而且不是薄薄一份,而是份份都有三两到四两,无限量任点。除此以外,还有日本鹿儿岛的黑豚,现在香港风行的那只,肉味浓肉质滑溜。至于刺身除了大路货之外,还有普通自助餐少见的16头牡丹虾,单点可要78元的,吃上两只就回本了。不能放过的还有罕见的带子刺身,用的是加拿大带子,清甜无渣不会腥。

  如果想试全广州市独家的菜式,那势必不能放过专门从纽约日本餐厅偷师回来的星球寿司以及日本流行的富士山岩石烧。还有“星球寿司”是现在纽约日本餐厅热门菜式,以天妇罗粉粒粒和天妇罗粉、蟹柳炸成圆溜溜球形,香口脆身,可以垫铁板热吃或者是冷吃。

  贴士:电话订位可以优惠10元;加多20元可以任饮清酒等酒精类饮品。

  必试回本菜

  带子刺身 加拿大专用刺身带子,清甜,滑溜,无渣,爽口。

  美国去骨牛小排 肉味浓郁多肉汁,吃得要吮吸手指。

  韩式烧牛肋肉 比牛小排要滑溜,味道是咸中带甜,有牛肉特有的甜味。

  牡丹虾 解冻得十分好,不会咬虾头就飞一泡水出来让衣服中招!虾肉甜脆,虾头有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