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的聚会美食(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9:31  广州日报

  高考结束,也放暑假了,不少学生都想与亲朋好友搞个聚会,轻松之余享用一些好菜。记者探访后发现,禅桂两地美食很多,学生们大可以挑选一家饮食环境比较悠闲的,而且同时享受到特别菜式的食坊,如一些悠闲的西餐厅,或是特色自助餐食坊,作为聚会的好去处。无论你喜欢清净、浪漫抑或热闹,皆有好去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松茸牛肉清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芒果布丁

  清净型:淡雅环境配清淡美食

  一进去是一个很大的露天餐厅,四周有花有草有树,再拾阶进入主餐厅,一阵夹杂着食物香味的风扑面而来。里面都是透明玻璃,夜晚一仰头便看到夏夜闪亮的星星,再来些淡淡的烛光,那一刻你所有的烦恼都消去,唯有一片平静与享受。“歌莱西餐公馆”很适宜年轻人,该餐厅装修典雅,没有大酒店的奢豪,也没有其他西餐厅的“闲情蜜意”,这里更在乎自然的享受。

  这里吃得比较清淡,以西式美食为主,菜式很精致,如“水煮鹅肝”、“黑松茸牛肉清汤”、“盐腌三文鱼拌鱼子酱”等,都能带给用餐者一份特别的享受。

  特色美食:

  水煮鹅肝、香煎红酒鹅肝

  据介绍,“水煮鹅肝”是用鹅肝、香草、日本清酒、花雕、高汤等原料所用。做法比较复杂:首先煮好高汤,再把鹅肝放入汤中慢火煮一小时左右,然后捞出待凉;把部分高汤冰冻起来,再把鹅肝放入冻高汤里一个晚上捞起,配上汁料即可。吃起来鹅肝肉质滑嫩,冰冰凉凉非常爽口。

  鹅肝煎来吃香味更浓,如“香煎红酒鹅肝”,也是用鹅肝、香草、红酒、盐、胡椒粉等原料。将鹅肝切成厚块,加入盐、香草、胡椒粉腌;再用少许面粉拍在腌好的鹅肝表面,用橄榄油煎至金黄色,倒入红酒即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