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火辣与清凉的邂逅(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在这么一个酷热的夏天里,除了空调,恐怕最清凉爽口的要属凉菜了。而提起川菜,整个人似乎都不自觉地感到热腾腾、火辣辣起来。只是怎料到,当凉菜与川味相碰撞,火辣与清凉的邂逅也是一段绝妙的美食情缘。而且专家介绍,在夏天吃点辣,可是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不仅补铁,还有助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看来,这个夏天,酸甜苦辣,样样少不得。本期我们就特别邀请了香川馆出品总监湛玉祥为我们介绍几款川味凉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菜木耳

  香菜木耳

  材料:木耳(泡发后)约100克,香菜50克,小米辣、蒜蓉、醋等适量。

  做法:

  1、将干木耳放在冷水里泡发1~2小时,飞水,捞起,冷却,备用。

  2、小米辣切丁,香菜切小段,与木耳及以上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

  注意事项:

  1、最好能选择东北黑木耳,因其口感会更嫩滑。

  2、泡发时最好放在冷水里,可防止大量营养流失。

  特色:口感爽滑,吃进口首先有香菜特殊的香味,小米辣的辣味在细嚼慢咽间越发充满口腔,辣得过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