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国外的海鲜大餐(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39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玩转国外的海鲜大餐

  黄色高温预警信号当空挂,连日天气燥热,令人心情压抑,此时,若能吹吹海风,让清新的空气润湿心灵,或是在香港半岛酒店、天宁皇朝假期吃一份海鲜大餐,岂不逍遥自在,怡然自得?

  香港半岛酒店 黄昏套餐

  来到“购物天堂”香港,购物狂们就像是被上足发条的玩偶,机械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血拼。那几天,逛的店、签的单、走的路比在上海一个月的还多,乃至化妆品、服饰塞爆了行李箱,最后不得不购买红白蓝塑胶袋装战利品。其实,扫货也应该劳逸结合,适时放松身体,犒劳肠胃,半岛酒店Felix餐厅的黄昏套餐,让大家享受顶级酒店的闲适时光。

  伴着微微的耳鸣声,电梯猛地窜上半岛酒店28楼,一开门,已是另一番天地,金属质感的走道,昏暗朦胧的灯光,似走入神秘的外太空,这儿便是半岛酒店Felix餐厅。餐厅由声名显赫的法籍设计师 Philippe Starck设计,以木料、玻璃及金属,设计别具风格,前卫独特。

  半岛酒店28层,Felix居高临下,坐于餐厅内,维多利亚港海景尽收眼底,有美景佐餐,更为佳肴添上绚烂的一抹色彩。每晚6至7点,餐厅向客人们推出黄昏套餐,供应前菜、主菜、甜品及咖啡、茶,每位只需港币448元(约合人民币394元,需另加一服务收费),包括餐酒一杯。

  作为海岛城市,香港盛产海鲜,在此品尝鲜美的海鲜料理再好不过。黄昏套餐中就一列前菜含吞拿鱼刺身,并配以西班牙腊肠、黑松露菌,珍贵的食材界“黑钻”松露,细细地缀在吞拿鱼刺身上,入口清香而鲜美。主菜中,又有口感细腻幼滑的黑鳕鱼,配上爽口的芋荚和清甜的蜜糖豆,创设出丰富别样的美味。若是前菜点了吞拿鱼刺身,主菜想换换口味,则可点一道香脆鸡胸,淋上浓稠的红咖喱、椰汁,拌以同样香气四溢的鲜冬菇,上海人素来不喜食鸡胸,总觉得鸡胸肉非“活肉”,嚼起来会有“柴”味,但过油煎至恰好的鸡胸,不仅肉质香脆,再加上口味浓重的咖喱、椰汁,使鸡胸创出层次鲜明的新鲜味。餐后,还有精致甜点奉上——巧克力咖啡蛋糕、栗子慕斯及香草冰淇淋,另有咖啡或半岛精选名茶,配以Felix美点,为黄昏套餐划上完美句点。

  据了解,设计该“黄昏套餐”的主厨美藉名厨贺俊廷虽然只有28岁,但已拥有十年餐饮及酒店工作经验,曾师承世界级名厨Jean-Georges Vongerichten近四年之久,并先后在纽约Jean-Georges、休斯顿Bank Jean-Georges、巴哈马Dune by Jean-Georges餐厅任副行政总厨、行政总厨等,擅长设计、烹饪现代新派菜,烹调讲求材料时令新鲜、浓郁美味、菜式简洁艺术感。

  TIPS:来到这里就餐,需注意仪表,衣着要求为“整齐便服”,不宜穿塑胶平底人字拖鞋、沙滩凉鞋、塑胶鞋或运动服等。此外,黄昏套餐需于晚上七时前点菜并于八点前离座。

  餐后甜点:幻彩咏香江

  享用完黄昏套餐,若未尽兴,还可继续在American Bar点杯餐后酒小酌,并可在Bar内欣赏“幻彩咏香江”表演。据悉,这一表演已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汇演每晚8点透过港岛和九龙43幢建筑物的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动感及多姿多彩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是香港半岛酒店80周年,酒店一楼酒吧外长廊目前正在展出一系列珍贵照片,详述酒店的悠久历史,餐罢还可前去欣赏,了解半岛酒店的往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