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祛火排毒的清凉菜(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05  信息时报

  在炎热夏季,人们的饮食也日趋清淡,夏季对人体影响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湿之毒,因此,应该多吃些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的凉性菜。面大王北方民间菜馆为了顺应市民的要求,从7月1日开始陆续推出了多种不同的清凉菜式。同时,从即日起至7月31日,还推出了6款精美特惠套餐,周末前来该店消费的家庭,可以四世同堂享受7.5折优惠,三代同堂享受8.5折优惠,二代同堂9折优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熏肉大饼

  熏肉大饼  

  一份完整的熏肉大饼,是由大馍、熏肉、红肠、香菜、大葱丝组成,大厨告诉记者,熏肉是由十几味中草药老汤煮熟的上好猪肉再经秘法熏制而成。成品色泽棕红、皮肉剔透、肥而不腻、熏味浓香;大饼则是用混和了煮肉老汤、特制调料的饼面擀制而成,烙熟后皮面金黄、外焦里嫩、松酥起层。熏肉和大饼同吃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而且具有消食等保健功效,是一道集美味健康于一体的佳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冰镇芥兰

  冰镇芥兰

  把新鲜芥兰剥皮清洗干净后,再斜刀切成片,然后把切成片的芥兰放入开水中焯两分钟左右,捞起后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半个小时。食用时,把冰袋放到盘子里,再将芥兰片捞出来,摆在冰袋上,就可以蘸芥辣或蒜蓉生抽吃了。这样,透明的冰块上嫩绿的芥兰整齐排列,让人感觉晶莹剔透之余更富清爽之意,芥兰口感清凉爽嫩,用芥辣及蒜蓉做佐料,既消暑又醒胃,搭配起来风味独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