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前的京城美食大冲刺(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8:22  精品购物指南

  8月,应该是北京餐饮消费的黄金月。

  从大到小的餐厅,从中式到西式的食店,从北城到南城的食街,无一例外地使出各种各样的招式,只求在黄金月来临之前,再冲刺一把,让自己在餐饮市场中的地位牢固一些再牢固一些。

  传统,是每个地域、每个行业最宝贵的财富,北京的餐饮也一样。京城的老字号,每一家都有一段故事可以诉说,每个菜都有各自的味道可以品评。黄金月面前,老字号也不甘于“吃老本”,都在积极地创新,推新菜,也加入最时髦的Fusion元素;开新店,增加分号的数量,以达到均衡分布、全城覆盖的经营目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金消费日

  冲刺招式:传统革新

  食代表:便宜坊龙虾与烤鸭同辉

  已经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焖炉烤鸭,其最早的北京鼻祖——“便宜坊”创建于永乐十四年,在北京所有老字号中,它是历史最长的一家。

  最近,便宜坊在西南四环开了它的第8家直营店——便宜坊食府(文化体验店),并在其中设立了焖炉烤鸭技艺博物馆,力求把传统发扬光大。

  而另一方面,便宜坊又在不断地尝试新鲜事务,将新派引入老店,把传统进行革新。

  首先,在各个菜品、装饰、服务和人员的服装上都引入相当多的“文化”和“时尚”元素。另外,菜品方面除了继续经营便宜坊的核心菜系“鲁菜”和“焖炉烤鸭”外,更为了迎合广大消费求新、求奇的消费心理引入了众多的新菜品和新菜系。像兼具表演和新奇食材的“花式铁板”、 用料考究的“粤菜”、麻辣刺激的“川菜”等等。而且每日都会将多种鲜活海鲜空运到店,供顾客选择。

  地址:丰台区西南四环富丰桥南星火大厦二层

  重装开业、改头换面、扩大经营,这些都是单店自我升值常用的方法。根据餐饮市场的特点,一家餐厅的经营周期是五年,过了五年,就要想方设法改变,改装潢、改菜品,目的只有一个,继续拥有消费者的青睐,延续新老客人的忠诚度,以“自变”应餐饮市场的“万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