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风暴下的盎然食欲(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02  精品购物指南

  有许多美食,其实是与季节相配合的,就好像北京的冬天之于铜锅子涮羊肉,苏州的春天之于马兰头;还有很多美食是必须与气氛相配搭的,比如,在北京过夏天,必须得有过那么一出,是吹着空调吃麻辣火锅,也得有过那么一回,是排着队等着吃烤鱼,或者是神清气爽的找那么一家健康美味的快餐店,简单舒服地吃顿饭。本着珍爱生活远离苦夏的信条,我们在美食风暴的热烈席卷之下依然食欲盎然,一切都好没有烦恼,因为有美食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朝鲜冷面

  天气渐炎热 人约合利屋

  吃多了西洋快餐的现代人开始对有着中式餐品气质的韩国快餐青睐有加,其中以合利屋为代表。韩式快餐中的朝鲜冷面、拌饭都是非常快捷方便的餐品,而汇集了各种香料的韩式咖喱以及烤鸡肉饭更是合利屋成为受大家欢迎的快餐厅的秘密武器。虽然是快餐,但合利屋的餐品在制作上还是坚持着鲜族民族饮食文化的精髓。合利屋出售的朝鲜冷面一定是用养麦面,用牛肉汤,佐以辣白菜、精选酱牛肉、鸡蛋、黄瓜丝、梨片、辣椒等。食用时,先在碗内放少量凉汤与适量面条,再放入佐料,最后再次浇汤。其面条细质韧,汤汁凉爽,酸辣适口。合利屋的冷面按照形式有两种:一是加汤的“水冷面”。二是以无汤的以辣椒酱为调味料的“拌冷面”。 拌饭是韩国人最喜爱的家常饭之一。拌饭选用优质的东北大米,再加上营养丰富的时蔬、牛肉及秘制的韩式辣酱,加热后,虽然没有“兹兹”做响,将营养、美味拌在一起,定会让挑食的你吃到精光。咖喱一词虽然来源于印度,意为“香料总汇”。合利屋的咖喱饭是借鉴日式,融入中式传统口味,酱体呈黄褐色,带有光泽度,口感爽滑。烤鸡肉饭是合利屋的主打餐,精选鸡腿肉切成5mm左右的厚度,在鸡肉上切几个小口经秘汁腌制后,放至铁板温火烤熟,且边烤边抹上调料酱,烤至红栗色,等鸡肉熟了后切出漂亮的形状放至米饭上,出餐时淋上秘制黑汁酱,同时配送蔬菜及泡菜等。合利屋套餐(合利屋海鲜套餐),既有韩式餐品的温婉柔美,又有西式餐品的热情奔放,同时又有中式餐品的含蓄内敛。

  地址:总店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内

  人均消费:30元

  特色菜:朝鲜冷面、韩国拌饭等

  烤有花样 丰盛阁

  有人说,在簋街吃饭一定要找排队的那一家,那家的东西一定最好吃。先不说这可怕的从众心理让你在寻找美食的道路上走了多少弯路,这种想法对于新开业的餐厅来说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丰盛阁是簋街少数几个不需要排队的烤鱼店,因为它是一家新店。正因为是新店,所以它的环境非常干净卫生,因为是新店目前人还不多,服务员也都热情可爱,少了几分老店火店的傲慢无礼。它家是簋街少数把蛙和鸡作为原料,用烤鱼的方式,先烹饪主料(蛙或者鱼)然后在放进一个盛了汁和料的大盘子里,碳火慢慢烤,配菜跟主料一起慢慢入味,吃到嘴里那真是回味无穷。其实大热天挨着碳火吃东西有点自虐的意思,因为热,因为吃辣,所以排毒排汗,也算是夏季养生的一种了。丰盛阁的配菜在进烤盘之前就已经是烹饪过的熟菜,不用担心一顿饭下来总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同时丰盛阁的小菜做得也很地道,辣酱蚕豆,很有四川小吃的韵味,就连最简单的花生和毛豆都做得入味三分,难怪总有人会说,在丰盛阁吃菜,开始了就停不下来。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5-2号

  人均消费:50元

  特色:烤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