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包”祝福 送给低保户(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粽子“包”祝福 送给低保户

  本报讯(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其煌 宗海夏)昨天,思明区通过10个街道的“爱心超市”,向辖区内的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送上端午节的节日礼物——一颗颗饱含爱心的粽子。

  端午节的脚步近了,浓郁的粽香也开始弥漫在鹭岛的大街小巷。据了解,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爱心粽,已经成为近年来思明区的一个传统。

  记者昨天上午在莲前街道“爱心超市”爱心粽发放现场看到,数百名群众正排着长长的队伍,凭“思明区爱心超市领取证”,有序地领取思明区送上的这份节日礼物。在等候的过程中,他们彼此交谈,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据莲前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单单在莲前街道“爱心超市”领取爱心粽的就有805户,这些都是辖区内的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涉及群众2080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嘉莲街道“爱心超市”爱心粽领取点,仅仅一个小时,就接待了258户前来领取粽子的困难群众。

  对于因身体原因而无法前往领取点领取粽子的困难群众,思明区“爱心超市”昨天还派出专人,将思明区的这份节日问候专程送到他们的家里。

  青青粽叶里,包含的不仅是可口的粽馅,还有思明区对困难群众的那份真情。昨天,低保户洪先生对记者说,捧着这些沉甸甸的粽子,他的心情格外激动,“通过这一次次的节日礼物,我们也一次次地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据了解,不仅仅是端午节送粽子,思明区在其他节日也通过各种方式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出诚挚的问候。思明区民政局一位负责人介绍,元宵节送汤圆、中秋节送月饼,在思明区已经是一个惯例。

  “虽然粽子只是一个小小的礼物,却是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一座桥梁。它传递的,不仅是浓浓的粽香,还有政府对低收入群体的那份关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名博士生导师昨天这样评价“爱心粽”。

  思明区向困难群众送爱心粽的活动还在继续。一颗颗渗透着真情的粽子,将通过“爱心超市”这个平台,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手中。“爱心超市”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要用爱心温暖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的心房。据悉,除了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礼物外,思明区各个“爱心超市”还定期为他们发放大米及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