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端午假期将推高粽子销量(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01  信息时报

  虽然端午粽子的销售远比不上中秋月饼,但是由于被列入国家法定假期,今年的端午特别值得期待。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获悉,他们都对今年端午节的粽子销售十分看好,预计企业的销售增长都在两位数。但是业界也普遍反映,由于成本上涨,今年粽子的零售价格可能比去年要高15%至20%左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为了方便消费者对送礼的需求,广州酒家还率先推出一款“好粽礼盒”粽子券

  市场

  粽子销售即将迎来高峰

  今年的端午节是下月8日,虽然端午年年过,但是由于今年是端午节被列入国家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年,所以今年的端午节更加令人期待。

  上周,记者从市内多家超市及食品连锁销售店看到,利口福、五芳斋等品牌粽子已摆上货架,前来驻足选购粽子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的粽子口味品种比去年明显增多,除了传统的五香咸肉粽外,还新推出了近10种新口味的粽子。

  据超市的销售人员介绍,其实从5月中旬起,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购买粽子,从消费者的购买情况来看,传统口味的还是占绝大多数,而年轻人则更喜欢尝试新事物。

  由于粽子仍然是应节食品,所以超市方面预计端午节假期时会是粽子销售的最高峰期,今年的销量会比去年明显增长。广州老字号莲香楼一位姓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粽子基本上都是看销售情况来生产的,但是今年由于有了节假日,相信销售情况会比往年要好。”

  商家

  酒楼食企瞄准粽子市场

  由于粽子在生产上几乎没有任何特别要求,所以以前到端午节前几乎每家每户都是在自家动手包粽子,现在这种情况基本很少见了,大家转而到附近的餐厅酒楼购买粽子,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每到端午节几乎所有的酒楼都会生产粽子,而食品企业也会将眼光投入商超渠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的粽子销售主要集中在两个渠道,一是上面提到的酒楼,另外一个就是商超等现代渠道。前者主要做老年人及本地人的生意,他们一般都是以堂食或者外卖为主,追求的是实惠及口味。而后者主要的销售对象是外来移民或者是父母不在身边的年轻人,他们追求的是品牌及方便性,更重要的就是安全卫生。

  消费者

  粽子涨价可以接收

  对于食品行业来说,这几年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成本上涨,这股涨价风也波及到了粽子。

  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威表示:“今年利口福生产的粽子零售价可能要上涨15%左右。”吴家威向记者解释道:“价格上涨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成本上涨,以糯米为例,今年的糯米价格大约是4.5~5.5元/公斤,同比上涨了25%左右,其它一些成本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而莲香楼的周先生也表示:“我们的零售价也上涨了10%左右,因为大米、猪肉、粽叶等几乎所有原料的价格都上涨明显。”而广州酒家今年预计粽子销量将比去年增长25%左右,个别礼盒品种将有30%以上的增幅。

  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消费者对此表示可以接受。上周末记者在海珠区一家超市里随机采访了几个消费者对于今年粽子涨价后是否影响购买时,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都表示:“虽然都有一定的涨价,但是由于粽子本身的价格不高,上涨一些也是可以接受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