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小吃店:奇异食材大全(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强民小吃店,这家老字号太神秘。

  神秘得让它的名头在老长沙人心目中很响亮。

  长沙的餐饮文化专家范命辉说:强民小吃为长沙的餐桌端来了另类的食物、另类的搭配,是湖湘餐桌上的一个异数,是湖湘美食沃土里绽放的一朵奇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龟羊蛇鞭:另类的吃,很神

  一、龟羊蛇鞭:另类的吃,很神秘

  强民小吃店的神秘之一,就是它吃得实在太另类。

  龟、羊、狗、蛇肉,及羊杂、狗杂,甚至是鞭类,在20年前,大多数长沙人基本上是不去尝试的,直到今天,仍有人对某些食物心怀“吃的怯意”。

  而强民小吃,却在百年前,即将以上长沙人认为另类的食物,一网打尽,一锅炖了,由此有了该店传统特色的经营。

  尤其像蛇,据长沙民间旧时相传,只能在野外露天烹制,不能进厨房。但强民小吃偏偏却开了在餐厅厨房炖蛇烹蛇的先河,安然无恙,由此可见传统的禁忌,本就无厘头。

  这种在长沙敢于打破传统、敢为人先的“吃”,需要勇气。

  然而勇气带来的这种另类的吃,对于长沙的大众,还是显得陌生。陌生带来神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