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口味诱惑夏日味蕾(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27  广州日报

  夏天来了,炎热的天气多多少少都会影响人们的胃口。

  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江门多家餐厅都精心设计并创新菜品,想用各种特色口味抓住食客的胃。与此同时,餐厅还着力营造幽雅的就餐环境,让食客的就餐过程更惬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鹅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而不腻五花肉

  香而不腻五花肉

  昨天,记者来到江门市新会区会城一家餐厅,发现餐厅中高朋满座。该家酒楼为傣族风格的竹楼,在一片美丽的荷花池边临水而建,一边吃饭还可以一边凭栏观景,让人心怡神醉。除了环境幽雅之外,该家餐厅的菜肴也非常有特色。厨师大部分是顺德厨师,以做南海、番禺、顺德口味的菜为主。

  一道红酒焗牛仔骨,选用美国进口3A牌顶级牛仔骨,肥瘦比例适中,先慢火煎至金黄色,再用中火煎至全熟。加上秘制红酒汁独特的香味,鲜嫩爽口、层次丰富、口感清爽,受到很多客人的青睐。

  此外,该家餐厅的琵琶乳鸽王也非常有特色,精选一斤二两以上的本地厚身“崖西鸽”,分量十足,在店内自宰,采用秘制配料,经过3小时以上精心腌制,冷风吹干后再明火烧烤。口感皮脆肉滑,饱满多汁,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夏天一般很少客人喜欢吃五花肉,餐厅也不再将五花肉做招牌,不过,该家餐厅却反其道而行之,推出了一道蒜香五花肉,精选本地农家猪,厚薄统一,肥瘦均匀,以蒜汁、甘笋汁和秘制酱汁4小时精心腌制。

  该道菜烹调过程中,五花肉炸的油温至为重要,餐厅特殊的避火烹调保证油温适中,达到外脆内滑、锁住肉汁、香而不腻的最佳效果。配合薄饼、葱段,口味确实不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