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变奏的别样风情(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黎碧川是广州蕉叶饮食集团的行政总厨,人称大佬川,自1991年广州蕉叶开张至今一直为蕉叶研发适合大众的东南亚菜式,是广州蕉叶的开国功臣之一。他1985年入行学做西餐,后来见到东南亚菜的新颖,认为大有市场,且机缘巧合跟随了马来西亚师傅学习烹饪,后又与泰国师傅共同研发切磋泰菜,因此对东南亚菜十分熟悉。十多年来,大佬川与同事们共同努力,让广州蕉叶的东南亚口味在广州发扬光大,成为广州东南亚菜的饮食焦点。他认为,在广州,正宗传统的东南菜未必能为大部分的本地人接受,适当改良是有必要的,故此,他平时喜欢四处觅食,寻找味好有特色的东南亚餐馆。


红咖喱牛肉

  泰珍牛桥 红咖喱牛肉

  沙面的泰珍牛桥装修特别,主营泰国风味食品,驰名的青红咖喱、4种泰国土生土长的辣椒,引进的香茅、豆蔻、九层塔、罗望子果等数10种热带香料为食客送上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其中,红咖喱牛肉,采用不腌制的牛?肉,与红色辣椒制作出来的红咖喱一起烹煮,由于加入了红咖喱酱,颜色带红,味道也较辣。

  推荐指数:★★★★


青咖喱鸡

  牛桥泰菜 青咖喱鸡

  天河北的牛桥泰菜馆时尚舒适,充分体现了当今饮食文化兼容并蓄的国际化潮流。从各种香料到调味品,这里都坚持从泰国本土进口,保证了出品的地道口味;另一方面,他们结合多年泰、中、西的烹饪技巧和经验,不断创新,充分发挥泰菜兼容并蓄的特色。其中青咖喱鸡,采用传统的做法,以青辣椒、香茅、甲猜、柠檬叶、香草等制作出青咖喱,配合泰国鱼露和椰子的香味,把新鲜的鸡肉煮得十分入味。

  推荐指数:★★★★


咖喱肉蟹

  广州蕉叶 咖喱肉蟹

  广州蕉叶以东南亚、泰国菜为主打产品,不仅从泰国、印度、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聘来多名大厨亲临指导,还以中国人饮食特点为基础,融入了本地的材料、调味及烹饪方法,咖喱菜多种多样,尤以招牌的咖喱蟹深得民心,来蕉叶就餐的顾客无不点选一份开牙祭。招牌咖喱采用20种名贵中药秘制而成,以泰国口味再融合本地味道,干咖喱和湿咖喱混合,加入了椰浆,有滋补强身的作用,香辣可口。肉蟹在香浓的咖喱汁中煮后,既保持其鲜甜的肉质,又富有浓郁的咖喱香味。

  推荐指数:★★★★★

  印度可说是咖喱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喱会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由于用料重,加上不以椰浆来减轻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喱辣度强烈兼浓郁,特色尽显。马赫拿佳印度餐厅的印度咖喱羊,完全没有羊的膻味,香辣味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