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私房菜番茄牛扒丼(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17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私房菜番茄牛扒丼

  5月11日是母亲节,为此我们邀请一对母子来做菜,今天的靓妈厨房是本栏目首次推出的母亲节特辑。丼(音“井”),是日本料理中的一种盖饭,如牛肉丼、中华丼、亲子丼等,其意是指在白饭上趁热加上不同的菜式并盖上碗盖的意思。这道日式盖饭不仅是张莹的拿手菜,也是让她儿子能胃口大开的“法宝”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烹制材料

  烹制材料(两人份)

  材料:黑椒牛扒(1块,152克)、番茄(2只)、洋葱(1/4只)、白米饭(1碗)、清鸡汤(1杯)

  调料:奶油(2汤匙)、番奶油(2汤匙)、番茄酱(2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1汤匙)、盐(1/3汤匙)、黑胡、椒粉(1/5汤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步

  1 番茄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剥去外皮,切成丁;洋葱也切成丁备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二步

  2 烧热锅转小火,加入1汤匙奶油烧融,放入黑椒牛扒转大火煎至双面呈金黄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三步

  3 洒入1/5汤匙黑胡椒粉,转小火慢煎5分钟,煎至牛扒变熟,盛起待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