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发自然味道的香甜果蔬汁(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4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散发自然味道的香甜果蔬汁

  “五·一”假期,人们可能会在旅途中遇到绮丽的风景。春天给我们的,不只是视觉之美,还会有甜美的味道。眼下正是水果飘香的季节,香蕉、菠萝、芒果、柠檬、苹果、草莓……在水果的香味中我们迎来了假期,平日里忙于应付各种工作,趁着这个假期,放松心情和水果来个甜蜜约会。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挑选酸酸甜甜、色泽鲜艳的各类水果,放进榨汁器,清爽的果汁溢出,空气里也充满独特的香味,这是最接近自然的味道。

  据营养学家介绍,新鲜上市的水果最适合榨而饮之,在不同果汁花样翻新的搭配中,新鲜果汁具有补充维生素、美容减肥、强身健体之功效。此外,鲜果汁中的果酸能维持人体内酸碱的平衡,刺激胃肠道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化吸收,开胃健脾。如菠萝汁不但好喝,而且菠萝蛋白酶可帮助消化。木瓜汁含有木瓜蛋白酶和木瓜酵素,能帮助消化和分解脂肪。据了解,鲜榨果汁与蔬菜汁与直接食用效果不同,水果一般饱腹感强,吃两个水果肚子就饱了,打成果汁可以喝更多,也不增加胃肠负担。

  但是新鲜蔬果汁含有丰富维生素,若放置时间过久会因光线及温度破坏维生素效力,营养价值变低。专家提醒,果汁一定要“现榨现喝”,才能发挥最大效用,最多20分钟内喝完。蔬果汁的材料,以选择新鲜当令蔬果最好。此外,早上或饭后两小时后喝蔬果汁最好,尤其是早上喝最为理想。

  果汁里的美丽心情

  一直偏爱五颜六色、酸酸甜甜的各种果汁,这种喜爱不仅因为果汁的营养,还因为可以与这些散发着芬芳果香的饮品在一个宜人环境里肆意享受。鲜榨出的果汁,可以带来一室的果香,置身其中,人也好像由内到外变得纯净清爽起来。起初只是榨些简单的橙汁与苹果汁,非常单纯的味道。某天与朋友小聚,邂逅了不同的蔬菜汁及鲜奶搭配不同果汁,红、橙、黄、绿各种颜色搭配一起,就像一件完美的艺术品,让人不忍入口,不能舍弃。

  朋友用的是香梨、奇异果、柠檬、西芹和几种水果蔬菜,榨出汁,以蜂蜜调味,色泽精彩纷呈,冰润可人。茶壶自然是玻璃的,通透的质地,为的就是让你充分领略果汁自然的秀美,凑过鼻翼,执柄小勺轻搅,一股沁人的果香不依不饶弥漫开来。急如酒痴,一口全闷,酸酸甜甜香香的味儿自喉头直润心底,精神为之一振,是混沌顿开的感觉。虽然鲜榨果汁的味道有些偏离新鲜水果,但其可纳多种水果于一体,一杯下去营养更为丰富。

  不同的果汁味道虽然不同,但于我却都是一样,这种味道被称之为快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