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烧烤的都市狂野味(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49  广州日报

  说到吃牛肉,人们很多时候会想到烧烤的牛肉很美味。为了让食客能吃上更具有“野”味的牛肉,精明的商家们也总是变幻着制作方式,使用更自然的烹饪工具,让烤出来的牛肉香味四溢。别忘了,在吃烧烤牛排的同时,别省了一杯红酒,它会为你增加不少的情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烧烤牛肉很受欢迎

  铁板烧牛肉:肉质嫩滑肥美多汁

  铁板牛排跟一般的铁板牛肉的制作方法不一样,往往离不开大铁板。记者在澳大利亚西餐厅就尝到了铁板牛排,具体先从冰箱里拿到一块牛排,不需要解冻也不需要用水冲洗,直接放在烧烫的并涂上香油的铁板上。原汁原味的烤牛排,千万不要事先腌浸好,只是在烤的时候一边烤一边放盐就可以了。这个铁板其实是一个大煎盘,厨师熟练地在大煎盘上翻动着牛排。

  厨师还介绍,有些人想让牛肉在烧烤中快点烤熟,就在翻动的过程中用手铲去挤压牛肉,其实这是错误的,会将肉里面的汁水挤压出来,肉质就变得干干的,吃起来没有肉香,而且口感粗糙。因此,只能慢慢翻动它,让其在铁板的高温下被慢慢烤熟,当肉的表层烤熟后自然会将里层的肉香味与汁水“封住”,里面的可全都是精华。

  如果是现场制作,食客一边尝着香喷喷的牛排,一边看着厨师制作。厨师会在制作中问食客喜欢几成熟的。随各人口味的不同,牛排可分两至九成熟。一般的食客多喜欢吃七至八成熟的,这样的牛肉肉质嫩滑,肥厚汁多,嚼的时候会惊奇地发现,原来牛肉也容易酥化。不过,也有一些人就喜欢尝试两成或三成熟的,其实一点也不觉得腥味,如果再加一些芥辣感觉就更好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