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深处的美食蘑菇汤(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7:56  大洋网-美食导报


面包深处的美食蘑菇汤

  也许你对面包不太“感冒”,但只要你对面包里面的内容感兴趣,你就忍不住要探索深藏在面包深处的美食。

  继之前某东南亚菜馆的“金枕头”(面包包着咖喱菜)出现后,现在又有另外的面包新煮意。为食妹近日在二沙玫瑰园尝到了一款好看又好喝的西餐汤,在菜牌上,这个汤名为黑菌奶皇蘑菇汤,售价38元,店内的人都简称它为麦包汤。

  西餐汤以浓稠为主,器皿离不开碗子和盘子,顶多在上面加一个酥皮,这都是极为常见的品种。但这里却新颖地采用一个麦皮面包作为器皿,确实是汤可饮而包可吃,一举两得。据介绍,首先以麦皮和面粉制成大麦包,起盖挖心备用,然后把黑菌、冬菇、白菌菇等炒香再用机器打制成茸,按比例加入淡忌廉和鲜奶经过煮制再慢火焗好,然后倒进麦包中,淋上少许蛋黄忌廉汁,最后盖上面包盖子便可上桌。

  吃的时候,轻轻揭开面包盖子就闻到蘑菇汤的浓稠奶香,此时面包盖子可蘸汤,也可蘸上配送的玫瑰牛油花,然后一口汤一口麦包地吃,那股醇香的味道前所未有,加上麦包有着普通面包高很多的营养价值,这个汤实在不赖。

  觅食地址:广州市二沙岛大通路宏城超市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