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令祛湿的醒胃川菜(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00  羊城地铁报


美味养颜的老妈蹄花汤


酸萝卜老鸭汤


“香辣虾”麻辣十足又不失虾的鲜甜

  川菜一年四季都有人爱。冬天自然是围炉驱寒好滋味,到了潮湿春夏,川锅其实亦有袪湿健脾之效。“巴适成都味儿”是许多白领都熟知的品辣好去处,近日老板在原店旁扩充了新铺位,以可吃可烫的川锅为主打,来得正合时令。

  尽管以“麻辣得霸道”而闻名,然而川式汤锅中也有不辣的品种,“酸萝卜老鸭汤”和“老妈蹄花汤”就是以香、鲜、醒胃为特色,入口清新,很适合春天品尝。

  点一份“酸萝卜老鸭汤”,加几碗米饭,嚼肉品汤就已经惬意非常。老鸭经数小时文火熬制,鸭皮相当软糯,而肉质仍细嫩可口,配上店家特制的鲜辣酱,食时不免发一身汗,然后精神大振,胃口顿开。红枣、枸杞、党参、泡姜等材料,不仅让汤味更加独特,还有开胃健脾、袪湿清火、温补养颜、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喝完汤可别忘了汤里的酸萝卜。这些酸萝卜专门由四川运来,为怕影响食味,连泡萝卜的水都不能用广州的自来水。刚上锅时酸劲十足,得留到肉和汤都吃得差不多时,萝卜已吸足了汤味,入口清爽香甜,正好醒胃。

  可别以为是川菜,就一定是上火的,这道“老妈蹄花汤”,汤色乳白,一看就知是养颜佳品。吃时可先品清汤,肉味浓郁,清甜无比,胶质汤水润喉而无肥腻之感。再尝蹄肉,猪前蹄加上特级雪豆炖足火候,油份已被撇清,糯而酥软。若嫌不够浓郁,更可蘸以红油香辣酱大口吃之,这才衬得起豪迈的川锅风情。

  嗜辣者绝不能错过巴适的“香辣虾”,为适合不同顾客的口味需求,这里将辣味分三个等级。老板说:“很多做川菜的人以为够麻够辣就可以,其实虾的鲜味才是主角。”所以,巴适的大厨对辣锅的调料进行改良,使麻和辣的比例更为恰当,再加入冰糖和其它秘制调料,吃起来依然辣得面红耳热,却也保留了海鲜原本的鲜美,确实与众不同。

  巴适锅锅飘香

  体育西路3号峰源大厦首层

  TIPS 地铁一号线体育西站A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