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素食的时尚做法(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44  海峡都市报


创新素食的时尚做法

  一位“美食家”老先生总结了素菜四绝——看着美、吃着香、不长胖、益健康。了解素菜的人也都知道,素食的真正上品,要比一般的荤菜更花时间、更精致,而且在时尚的观念里,吃素不但不是“亏待”自己,反而是“善待”自己的表现。美丽春季,让我们也开始“善待”自己品味素食,一起品鉴热评中的榕城素菜王吧!

  创新素食时尚做 周末素菜点单难

  本期私访:黎明大酒店

  地址:福州市乌山路

  美食拍档:椰子

  营养指数:★★

  口味指数:★★

  服务指数:★★★

  环境指数:★★★

  【实话实说】黎明大酒店全聚德餐厅的素食品种颇多,还有不少带有时尚气息的创新素食。如香芒白玉带、菠萝咕噜鸡、猴菇烩芦笋等。据了解,餐厅里的素菜菜式最早是从国外引进的,西方国家对素食的营养成分要求较高,所以这里的素食口味较为清淡,注重低糖、低盐、低热量以及低油,追求的是营养丰富。

  【私访遭遇】黎明大酒店全聚德餐厅的素食在福州早有盛传,而当日勺子与拍档在点单时却被告知餐厅内许多素菜品种并不提供。菜单上赫然写着琳琅满目的素食、菜名,却无法点单,这让勺子与拍档都很郁闷。无奈之下,只好在服务生的“协助”下,点了几道制作较为方便的普通素菜。

  【店家说话】餐厅有关负责人解释,由于餐厅不仅有素食还有诸多地方特色菜,而在周末客人较多之时,餐厅便不推荐客人点素食。原因是素食主料多以豆类、果蔬、菌类、五谷为主,厨师一般不使用半成品的素菜,手工制作的较多,因此颇费工夫,而上菜时间也会相对较慢。若需要在周末时段到餐厅吃素食,最好是提前电话预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