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者的食谱 如何均衡营养搭配保健康(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44  京华时报


如何均衡营养搭配保健康

  成年人所需的均衡营养搭配

  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酒精

  比例 50 % 30% 15% 5%

  不过,你也不必费心去精确计算每一口含有多少营养素,只要均衡和多样化,就能从几种食物中同时摄入不同种类的营养。

  一些无故被挑的食物

  菠菜头:切去的菠菜头这部分富含丰富的矿物质铁,维生素C

  挑食弊端:缺铁性贫血;缺乏维

  生素C

  挑食借口:不喜欢甜兮兮的古怪味道

  香菜:含有胡萝卜素、钙、磷、铁等。香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为番茄、黄瓜、茄子、莱豆的10倍以上,钙、铁的含量也高于其它叶类蔬菜。

  挑食弊端:缺乏维生素A

  挑食借口:强烈的香味令人厌恶

  猪肝:富含铁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B2,营养价值是猪肉的10倍,并含有动物食物中不常有的维生素C和硒元素。

  挑食弊端:缺铁性贫血

  挑食借口:厌恶味道,口味单调

  肥肉:含脂量高的食物可以维护蛋白质的正常代谢,溶解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促进吸收和利用。肥肉还含卵磷脂和胆固醇。

  挑食弊端:缺乏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

  挑食借口:油腻的口感,怕胖

  胡萝卜: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帮你保持视力正常,防止夜盲症和干眼症。另外可清除衰老自由基,含有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都帮助人体抗击癌症,抵抗衰老。

  挑食弊端:缺乏维生素A

  挑食借口:难以消化,奇怪的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