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应酬吃肉周末回家吃菜(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57  新华网


平时应酬吃肉周末回家吃菜

  营养饮食摄入要个性安排

  一个人的营养需要建立在各种食物的均衡选择上,这种均衡并不以一餐一饭为基础,而是在几天到几周这样一个期间保持均衡。有很多人平时也有很多应酬,免不了要常吃些大鱼大肉。而他们的营养“绝招”就是:周末在家多吃青菜和水果,而且,专门吃一顿粗粮饭,再加上每周几次运动,长期坚持下来,身体一样保持得不错。

  选择不同食品 进食频率不同

  在一些饮食建议里,动不动就告诉人们,这个不能吃,那个对身体有害,以至于有人打趣说:营养和健康就是美味的大敌。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所有的食品都是可以吃的,但从保持健康和平衡膳食的角度看,不同的食品应该有不同的进食频率,有些应该每天吃,有些只能一年吃几次,过量或者过少才会变成健康和营养的大敌。

  最好每天吃的食品包括奶、蛋、动物性食品和蔬菜、水果、米面杂粮;一个月吃几次的食物包括饮料、酒类、糖果、油炸食品等;一年吃几次的食物包括洋快餐、黄油、奶油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