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北京最贵的餐厅(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37  新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东33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主打西餐

  北京饭店莱佛士家安餐厅东33

  北京饭店莱佛士位于北京饭店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西楼,它有着兼具中法建筑特色的饭店外景,洋溢着无限热情的黄铜大门,奢华无比的酒店内部装潢。高耸的大堂屋顶、宽敞的室内空间和拱形的屋顶设计,都尽显出了帝王般的辉煌和魅力。

  不过,就像我光顾其他饭店一样,我更在意的是这里的美食,足不出户便能尝遍世界的美味如何都是一件惬意的事情。由此,饭店的东33和家安两家餐厅一直是我比较神往的地方。

  起先,我一直疑惑东33这家餐厅名字的含义,仔细看过餐牌后我突然醒悟,这不是饭店的地址么,东长安街33号,挺绝妙。有时候最简单的东西或许能衍生出更深层的寓意,这话一点没错。

  时尚前卫的东33餐厅完美集合了东方的神秘和西方的优雅。中式和意式菜肴完美搭配,中西菜肴款款相对,互相映衬。你可曾尝试将浓郁的比萨饼与香脆的北京烤鸭一同享用?这就是东33餐厅全新打造出的两国经典配搭菜单,看似不搭调的随意,但却能充分震动起你的味蕾。餐厅中设有现代感十足的开放式厨房,食客可以和厨师零距离接触,操作全部透明,看着厨师们根据客人的各类需求进行现场烹饪时,心头不由得涌上一种莫名的成就感,仿佛那触手可及的美味佳肴士自己烹制的一样。

  海鲜是西式的做派,烟三文鱼、花蟹、阿拉斯加大蟹腿、虾、带子,还有即点即开的新鲜生蚝。挪威的三文鱼能看到一条一条的白线——口感肥嫩的保证。来两片,配上这里自调的蜂蜜芥末,一点点辣加上浓浓的蜂蜜味儿,很不错。生蚝体形大小适中,入口软、嫩、脆,仿佛还带着海水的味道。熟食方面,或许是为了和餐厅名称“东33”配合,饺子、比萨饼、意大利面食各有33种,完美的创意。

  如果想要在北京最有历史风情的法式餐厅吃饭,那一定是北京饭店莱佛士的家安餐厅了,家安餐厅是一家专属莱佛士品牌酒店的正宗法国餐厅。这里使用的大部分海鲜都直接从法国不列塔尼半岛进口,法国主厨Mr. Guillaume Galliot凭借其精湛的厨艺和独特的创新,在保留法餐原有的庄重典雅之余,加入了一些清淡爽口用料,并赋予更多时尚元素,给人一种不同以往的全新美食体验,比如很多菜品都不再用传统的黄油烹饪,而是选用优质的橄榄油,这样菜品的口感就会更清淡也更健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