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讲究营养均衡(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04  三九健康网

  时下,营养性疾病已经成了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因此,人们开始寻找所谓的健康饮食方法。专家介绍,凡事都要讲科学,营养饮食也要科学合理,更不能“矫枉过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光吃素食不利于长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能长期吃素食

  光吃素食不利于长寿

  有人认为,吃素对健康有益,可以长寿,结果反而造成营养不良、身体抵抗力下降。其主要原因是纯素食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不能满足机体新陈代谢的需要。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是人体一切细胞的主要成分。而蛋白质的摄入主要从食物中来。现代营养学告诉我们,动物蛋白食物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比较丰富、全面,易被人体吸收合成为人体蛋白质,这是植物蛋白食物远不及的。

  长期素食者,其机体得不到充分的动物蛋白质,会使体内营养素比例发生紊乱,蛋白质入不敷出,会造成人体消瘦、贫血、消化不良、精神不振、记忆力下降、性功能和免疫功能降低,以及内分泌代谢功能发生障碍,并且容易感染疾病,尤其使中老年人早衰和发生肿瘤。

  长期素食者会导致体内性激素分泌减少。如果男子体内缺锌、缺锰,会影响脑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引起性机能减退,影响生育能力。长期素食也会影响女性体内性激素的分泌,造成婚后不育。因此,育龄夫妇不宜常食素,应适当吃些鱼、肉、蛋、奶,增加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利生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