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西餐更疯狂(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5:48  精品购物指南


2008年西餐更疯狂

  冬天一转眼就快过去了,进入2008年,什么都国际化了,餐食也不例外。本来在北京不算主流、不大流行的西餐,一时间也掀起料理的热潮。

  浮士德:花园婚礼的最佳场所

  环境:颇受欢迎的西餐厅,坐落在水上花园别墅区,环境甚好。餐厅外的浮士德花园适合花园婚礼和各种发布会、晚会。餐厅内设有特殊设计小型舞台;餐桌上撒有玫瑰花瓣,气氛浪漫。

  菜品:头盘口味不错,装盘也不失风范。奶油野菌蘑菇汤过甜。梦幻牛排选料优质,肉质软嫩;秘制小牛佐松露汁,牛肉鲜嫩,松露汁完美。火焰整条比目鱼佐白酒,现场熄火装盘,上桌形式奇特,性价比超优;酸菜总汇做了些改良,肠和熏鸭腿有中国风味。蓝莓焦糖布丁中的焦糖火候过大,口味偏苦色泽偏深,整体表现不尽完美。

  服务:总体感觉不错。圣培露(意大利起泡汽水)按位收费(20元)。

  评委推荐菜品:秘制小牛佐松露汁,火焰整条比目鱼佐白酒

  环境:79 菜品:74 酒饮:67 服务:78 总评:75

  法朵利亚:拿波里风味的不二之选

  环境:面积不大,装潢简单且具品质。大大的玻璃窗让整个厨房操作间一览无余。这里显然已成为在京意大利家庭和朋友聚餐的常来之地。晚上8点半开始,意大利客人开始陆续前来,人越多气氛越好。是个适合家庭、朋友聚会的轻松餐厅。

  菜品:一家意大利拿波里家常风格餐馆。厨师长是意大利人,专做意大利面和拿波里地区乡村菜肴。菜品品种不算多,却很可口。自制的香肠确如看上去那般诱人,香味浓郁;前菜丰富得几乎让中国人有吃饱的感觉,但是且慢,一定不要错过那道佛罗伦萨牛排,一公斤230元,价格超具诱惑力。五成熟的牛排扒得焦香诱人,肉汁收得相当完美,鲜嫩与焦香满口。意大利面条软硬口味拿捏得十分到位。

  酒饮:酒窖多为意大利配餐酒,配餐足够,作为纯粹品酒,稍逊一点。sambucca酒用茴香和糖发酵而成,味道独特;葡萄酿制的GRAPPA则如喝酒精一般,都是别家餐厅不太喝得到的酒。

  服务:服务员让餐厅增色不少,能和客人打成一片,并且少有的能到后厨达成客人的各种要求。

  消费:价格相当实惠。中午套餐价格只有55元。周末不定期推出250元套餐,红酒不限量。

  评委推荐:佛洛伦萨牛排,自制香肠,意大利面

  环境:81 菜品:89 酒饮:65 服务:86 总评:82

  福楼:家常也精彩

  环境与服务:作为一家开业近10年的法餐厅,虽然装潢已显出了旧意,却也因此修炼得无论是服务员还是客人都会彼此让对方感觉轻松随意,气氛很好。

  菜品:牡蛎大拼盘最值得推荐。由于是每周一次订货,所以需要预订,一般周五到新货,此时来吃最新鲜。法式鹅肝虽选用国产鹅肝,品质还不错,鹅肝上的几粒海盐颇为提味;牛肉的烤制程度把握得也比较准确。菜单上的菜品足够丰富;儿童还有精细的套餐和特定服务,让家长颇为受用。

  酒饮:只提供贴上了福楼招牌的法国酒,性价比很好。

  服务:服务很熟练,可能也由于熟练而显得有点不经意,有餐具摆放失误现象。

  环境:73 菜品:68 酒饮:76 服务:68 总评: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