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地中海的美食味道(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5:27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白色的楼梯向上延伸

  提到地中海,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立马蹦出两字———“浪漫”。没错,那如画的风景,那别致的建筑,浪漫得迷死人。

  如今,在关于地中海的形容词上,我们大可以再加一个———美味。健康的橄榄油、爽口的蔬果、醇厚的乳酪……还有那数不清的海鲜。于是,我们无法抵挡地爱上地中海的味道。

  五花八门的地中海美食

  地中海美食泛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南部和意大利等位处地中海沿岸的欧洲各国的美食品种。因为临海,海鲜当仁不让地成为地中海美食中的“挑大梁”者,新鲜肥美的虾蟹、肥厚的生蚝以及各种贝类、海鱼,带着海洋的味道迎面而来。而新鲜营养的蔬菜、水果沙拉,各色冷式拼盘,也是地中海美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说地中海人这种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食的饮食风格,是世界公认最健康的饮食结构,正好符合目前高纤、高维生素、低脂的健康风潮。

  虽然统属地中海美食,环海的不同国家,其美食各有特色。素有“美食之都”称号的法国,其菜式华丽而繁复,南部与北部的美食风格不尽相同,相比北部,法国南部的菜式更喜好用海鲜作为主料。意大利盛产橄榄油、葡萄酒和奶酪,加上几百年前引进的咖啡和番茄,因此在食物制作上这些材料都占了绝大部分,健康营养。加之意大利人对面食“情有独钟”,披萨、意大利面条就是面食中最具代表者。上好的风干火腿切成薄片,配上香甜爽口的哈蜜瓜,那种咸中带甜的味道弥漫在整个口腔内,是一道意大利风味菜。

  西班牙也是美食家的天堂,盛产土豆、番茄、辣椒、橄榄……西班牙烹调喜欢用橄榄油和大蒜,美食汇集了西式南北菜肴的烹制方法,菜肴品种繁多,口味独特,代表美食有鳕鱼、利比利亚火腿、葡萄酒等等。

  希腊的餐饮有着悠久的传统,早在公元前330年,希腊的美食家就写出了历史上的第一部有关烹饪的书。一顿典型的希腊大餐包括一个热汤或葡萄酒,一道莴苣色拉,一道热的肉菜或是海产品,加上一小篮面包。与其它国家的相比,希腊菜里一般都放有橄榄油,它独特的香味是在其它地方品尝不到的。其饮食的诀窍在于新鲜的材料、调味料和橄榄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