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颤的提拉米苏(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5:15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上奶油和草莓装饰好的蛋糕

  清晨躺在床上,透过玻璃蒙蒙的雾气,看着窗外风中飘摇的树叶,我突然想做个蛋糕。这样冷的天气,关起门来,弄出满屋香味,多好。

  我不太爱甜食,但喜欢闻蛋糕的香味,在街上看见蛋糕屋,总喜欢进去转转,闻一闻,看一看,心满意足。

  蛋糕香味诱人,色彩诱人,其实都不如名字本身诱人。慕思、天使、戚风、布汀……还有那最令人心颤的“提拉米苏”。

  我很早就知道,提拉米苏是一位意大利士兵出征前,他妻子做的点心。但我并不知道提拉米苏确切的意思,直到有一个远方的老朋友,给自己起了个漫画笔名叫提拉米苏。我一查这名字,心里不禁掠过一丝黯然。提拉米苏的意思是,带我走吧。

  人可以把远方带到眼前,但无法把现在带到从前。只有蛋糕,可以让你随时想起,就一口吃掉,说带走,就带走。

  那位意大利士兵的妻子做提拉米苏时,把家里找得出的干粮都用上了,饼干、面包、干果……其实所有从前的故事,都是可供今天做蛋糕的干粮,香脆但没有余味的饼干,松软却无颗粒感的面包,有风味却沾上尘埃的干果……统统把它们捣碎,做成提拉米苏吧。谁吃到这滋味丰满的蛋糕,就吃到了你的一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