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的特别做法和吃法(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07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陵雨花汤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珍珠翡翠汤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鲜汤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绿皮红豆馅,诱人口水

  花样做法

  肉汤圆

  原料:适量的糯米、大米、瘦肉末、酱油、胡椒、料酒、姜末、冬菜末、葱花。

  做法:

  1.将糯米与大米混合,浸1~2天,用磨磨细放入布袋内悬空吊浆,制成面粉。

  2.在锅中倒油少许,油七成熟时下肉末炒熟,加入酱油、胡椒、酒、姜末,入味后起锅装盘。

  3.熟肉末凉后,加入适量生肉末、冬菜末、葱花,拌匀后放冰箱里冷冻,切小块为馅心。

  4.将面粉加入适量冰水揉和,取一小块捏扁,包入馅心揉圆。

  5.将汤圆下锅煮,火不宜过旺,见汤圆浮上水面即捞出。

  6.在碗中放入适量的酱油、胡椒、味精、葱花等,冲入适量高汤,将捞出的汤圆放入即可食用。

  出品:护国寺小吃

  核桃酪元宵

  原料:干核桃仁150克,江米50克,江米面150克,麻仁100克,小枣50克,面粉、桂花少许。

  做法:

  1.将白糖放入碗内,加桂花、麻仁、面粉、开水少许拌匀,放在案上,切成1.5分见方的丁,即成汤圆馅。

  2.将江米面放入簸箕里。汤圆馅用凉水浸过,倒入簸箕内,双手摇动,使汤圆馅粘满江米面,连续3次,即成汤圆。下入锅内煮10分钟左右,漂起即熟。

  3.核桃仁剥去外皮剁碎,小枣洗净,用凉水浸泡12小时。

  4.把江米、核桃仁、小枣肉放入碗中,加清水200克拌匀,用小磨磨一遍,成为细浆。

  5.净勺放开水,下入白糖,上火见开,迅速将核桃仁浆下入,搅匀成粥状,至熟,盛于碗内,将煮熟汤圆捞入即成。

  出品:鬼鬼,年轻作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