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食材满足味蕾享受(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59  大洋网-美食导报

  有人说,目前餐饮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原材料的竞争。这句话的份量,随着原材料价格的飞涨而变得越来越掷地有声。很多经营者开始意识到,“节流”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更重要的是“开源”。消化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需要的是“运动战”,而非“阵地战”。只有新、奇、特、优的食材,才能做出附加值更高的菜肴,也才能使自己更具竞争力。

  日前,据“线人”报料,佛山一家酒楼藏着不少尖端“货色”,生意越做越火爆,有钱没钱的人都爱往里钻。于是,记者进行了一番实地调查,收获果然不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苏格兰生蚝

  苏格兰生蚝(6元/只)

  苏格兰生蚝生长得海域得天独厚,那里是没有污染的纯天然冰海。每年的秋季是其最丰美的盛产期(一直延续到农历春节后)。该蚝从外形来看属于石蚝类,外壳呈浅蓝色,壳小而蚝肉丰满,肉质爽嫩鲜滑无渣,具有一股独有的鲜香(开箱时整个数百平米的大厅都能闻到)。该蚝在采集后,经过保鲜、杀菌灯独特的速冻工艺,全部以保鲜盒包装,而且必须保证在零下28℃的条件下储存、运输。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其新鲜度。

  推荐吃法:滴少许柠檬汁生吃,最能感受其清甜与鲜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鲁西牛肉

  鲁西牛肉(30元/500克)

    鲁西黄牛向来被誉为“中国第一牛”。它特别的地方,就是公牛要经过阉割。据说,在鲁西一带,由于这种牛脾气火爆,经常打架斗狠,所以,为了让它们平安地快高长大,当地农民一般会在牛长到一岁半至两岁时实施阉割,然后精挑细选进行育肥。

  其实,该牛与日本“神户牛肉”有得一比。因为在饲养与护理方式上,对每一头牛在不同的生长阶段都极具针对性。

  鲁西牛从感观看,花纹分布均匀有致,而肉质相当嫩滑,口感鲜香,没有筋,吃来无渣。其瘦肉与脂肪的比例理想,分布均匀,雪花的效果突出。

  该牛出品率较高,而售价比进口牛肉低一半左右。

  推荐吃法:由于个头较大(据说,一只可以长到1000公斤),分割部位也较大。像西冷、肉眼扒、牛柳、T骨扒、带骨的西冷等适用于高档西餐,其余的部位适合做烧烤一类。在中餐上,可以用牛柳、牛腩等部位进行特色烹饪,比如咖喱牛腩,就很能出效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