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葡萄酒的沙律绝搭(图)

http://eat.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51  广州日报


清香葡萄酒的沙律绝搭

  用白葡萄酒搭配水果沙律,可以作为餐后小食,也可以作为下午茶,这种特别的搭配方式,可让现代人吃得时尚也吃得健康。

  苏维翁白葡萄酒+苹果乳酪沙律

  苏维翁白是一种颇受欢迎的白色酿酒葡萄,酒体清淡,酒香浓郁且风味独具。

  选择苹果乳酪沙律,是因为苏维翁白葡萄酒本身就带有苹果的香味,与苹果沙律的味道非常吻合。

  意大利甜汽酒+香蕉木瓜沙律

  意大利甜汽酒的口味微甜、果味清香,略带天然的草本味道、余韵有果香,有气泡,口感极佳。搭配沙律以味道偏甜、口感偏腻的香蕉、木瓜为首选。甜汽酒的香甜,还可让沙律变得更纯香。

  蜜斯吉干白葡萄酒+柚子沙律

  听说,白葡萄酒配柚子沙律吃更是香气四溢。蜜斯吉葡萄以香味芬芳而驰名,酿成的甜白葡萄酒色泽浅黄,有着青苹果、菠萝和蜜瓜的味道,入口果香满满。

  在8~12摄氏度的时候,酒香能发挥到极致。搭配柚子沙律,主要是蜜斯吉干白葡萄酒本身就带有这两种水果的味道,搭配食用,使葡萄酒更有质感。制作柚子沙律的时候,可以用白葡萄酒气泡酒汁来搅拌沙律,这样更能让酒香更香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