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午餐有望进入普通企业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7:49  信息时报

  一直期盼吃上放心午餐的大型企业员工,有望在近期吃上每顿多达15个菜式、丰盛安全的午餐。记者昨日了解到,企业版放心午餐计划配餐公司将人才、设备及菜谱等直接输出到企业,从而打破天天开车送盒饭的旧模式。此外,校园版放心午餐新学期尚未涨价,维持在5.5元/份。

  校园放心午餐暂未涨价

  上周末,全市绝大多数中小学校迎来春季新学年,放心午餐配送工程也再次拉开序幕。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尽管食品原材料价格仍在上涨,但每盒放心午餐的售价尚未上调,仍维持在5.5元/份的价格水平。据悉,该价格从去年9月份统一上调后维持至今。

  由于被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所接受,放心午餐的订餐率也不断提升。“日日健”是目前7家提供配送放心午餐服务的配餐企业之一,该公司市场营业总监刘惠婵告诉记者,上学期期末到目前为止,又新签订了4个学校配餐合同,该公司现在每天要向23个学校配餐,送餐量达到12000份左右,订餐率比去年8月底提高了三成多。配餐学校则主要分布在越秀、荔湾、海珠和天河等四个老城区。

  企业放心午餐看重丰盛

  记者昨日了解到,不久后大型企业的员工也将吃上放心午餐,而且口味、菜式将比当前校园版盒饭式的放心午餐有更多选择性。

  记者昨日从一家放心午餐配送企业处获悉,相对于学生午餐更强调饮食营养均衡与安全卫生等要求,公司、企业的大人们吃饭则更看重口味,多样的菜式更能激起成年人的进食热情。鉴于此,该配餐公司计划采取一种“包办到户”的一揽子服务新做法,专门用以对大型公司、厂矿企业提供午餐服务。

  “目前正在商议的一家公司是刚进驻广州的新公司,员工预计有600~800人,公司会辟出一个空间留给员工用餐,而所有的管理服务,从烹饪人员、设备到菜谱则全部交由我们配餐公司完成。初步商议每天有10~15个菜式供员工午餐选择。”该配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餐饮业有关人士评价称,这一做法类似于食堂外包,虽然配餐公司这样做既不会丢失原有的中小学校客源,还可顺利规避“卫生许可证所规定生产最大限额不超过1万份/日”的限定,还能满足企业员工对午餐放心可口的饮食要求,但“超负荷”的接单量下,午餐的食品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在目前全社会招工难的背景下,大量人才输出能否实现等问题均有待考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