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素食节后荡气回肠(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5:06  广州日报

  经过春节一轮大鱼大肉的大灌篮式攻势之下,在频繁的拜年会友夜夜笙歌之后,大家会不会觉得肠胃有点腻,脸上“妆情”告急?该吃点清淡菜来养养胃了,为节后的开门利市和见人做准备啦。怕吃素没力气?你看吃素的大小S活得多滋润,连“细契”关菊英之前都在电视上主持《开心聊斋》,足证吃素已经成为新一轮食潮。倘若你再不信,不妨先来试试我们以下推荐的几家新派素食餐厅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苜蓿芽手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烧牛肝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竹篱口口香

  私房素菜绕茶香

  提起吃素,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寺庙旁边的斋菜馆,听着暮钟晨鼓,在隐隐的木鱼禅香中吃着斋菜荡涤心灵。但是偏偏有家新开的素菜馆却显得十分另类,它不是开在寺庙旁边,而是隐在了珠江边上二沙岛里的茶馆雅韵轩中,甚至连菜牌也是隐藏的,你不出声问侍应,还会以为这仅仅是一家茶馆。

  沿着珠江边一直走,过了二沙岛音乐厅,就可以看到陶苑,陶苑之上,则是雅韵轩私房素菜的所在。鱼翅鲍鱼之上有素菜?这个地理位置,真是有点叫人耐人寻味呢。电梯门一打开,袅袅茶香和着淡淡筝音水般漾开,姑苏女墙,天府蜀锦……款款拢于方寸之内,成一室精致。倘若是胸怀天地之人,估计会喜欢走上暗木铺就的露台,临江而坐,看日升月恒,观星汉如带吧?而和这里的环境相称的,是这里的素菜。

  这里的素菜走的是新派路线,不像传统素菜那般一味往仿荤上靠,而是吸收了日本至潮的素食元素,外形fusion(时尚)之余,在做法上更是以镬气十足的炒、煸、红烧等烹饪方法为主,深谙素菜必定得“先香夺人”的真髓,菜式多以熬制出的菇菌汁调味,一碟素菜进门已经可以嗅到叫人流口水的香味,而且在选料上更是菌类鲜蔬为主,不仅仅局限于三菇六耳,滋味格外丰盈清新。尤其是一味融合了日式元素的苜蓿芽手卷,外层是烘得脆口的紫菜卷,内里是满到尖尖底的苜蓿芽,最适合在江边露台上边赏珠江边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