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价格小幅上涨约10% 部分老字号汤圆脱销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17  京华时报

  春节过后,元宵、汤圆就开始旺销,由于面粉、馅料等各种原材料及运输成本增加,今年元宵价格也有所上调,涨幅约在10%左右。记者昨天(15日)采访获悉,尽管离元宵节还有一个星期,一些老字号的汤圆都出现脱销现象了。

  每年的元宵、汤圆大战都会演变成馅料大战,今年也不例外。大三元今年把椰奶和香菇包进了汤圆;稻香村新推出果味草莓汤圆,并针对糖尿病消费者推出黑麻、豆沙两种馅料的无糖汤圆;锦芳元宵增加了玫瑰馅和桂花馅;又一顺推出了木糖醇元宵;“功德林”净素元宵系列生产过程均为净素,并加以古寺配方。

  记者从聚德华天集团了解到,今年,其旗下多家老字号汤圆、元宵预计市场投放量将达到30多吨;而峨嵋酒家的8000多斤峨嵋汤圆,昨天已经销售一空,现在不得不加班加点生产,尽快将新品投放市场。北京稻香村今年计划生产元宵140万斤,汤圆92.4万斤。北京稻香村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为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今年散装元宵仅在北京稻香村50多家连锁店售卖。另外,锦芳小吃因为搬家,今年的元宵将在磁器口、哈德门、台基厂3处地点销售,都是现场制作、现做现卖。

  另据了解,由于糯米、色拉油、花生、蜂蜜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再加上运输等费用的增加,今年元宵价格也有所上调。记者昨天了解到,大三元的汤圆价格今年不变。稻香村、便宜坊都是每30个元宵售价15元,比去年同期涨1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