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美食近在咫尺(图)

http://bj.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05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鱼被视为吉祥、喜庆之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Friday’s里能一边吃牛排,一边欣赏窗外的“鸟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西施豆腐让人联想起情侣间缠绵的爱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运动场馆周边也是美食最为集中的地方

  晚上7点,我们从SPA出来神清气爽,当然也饿了。北京的运动场馆周边往往是美食最为集中的地带,最典型不过的是工体附近,聚集了北京人气最高的夜店,当然少不了各种风味美食,大多数装修精致,最适合情人节的夜晚。

  工体里面就有几家格调不错的餐厅,有璟阁、茉莉、唐廊都是演艺名人出没的地方;而在工体西路上,聚集着欣叶、鹿港小镇、紫云轩,稍微往里面一拐,又是美食的美好天地,六层的小楼,每一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喜欢吃辣的可以去火凤凰,喜欢云南菜贵州菜的可以去三个贵州人和侃谱,在这里经常可以见到各路名人出没,算是北京文化圈聚会最集中的区域。

  而在首体附近,则有另外一种天地,那里时尚的光环少了一些,多了一些奢华味道,热闹的有大宅门,雅致的有鼎鼎香,家常滋味的则有湘水之珠———一家湘菜馆子,其中的红烧裙边可谓一绝。

  到了亚运村,又是另外一番天地,这里多了市井气质,鸟巢对面的Friday’s算是典型的美国风情,而旁边一点的方亮蟹宴对于喜欢吃大闸蟹的情侣来说,不可错过。稍微远一点,就是更加繁华的亚运村食街,如果是想排队凑热闹,大可以去龙顺园麻辣香锅,如果想吃得豪放,就可以去大自然东北菜……

  当然,如果觉得运动场馆边的餐馆选择余地还太小,那么走远一点,去更别致的地方也值得。两个人一起去吃饭的路上,也许更加有意思。

  特别推荐

  1 Friday’s 情侣晚餐 相视鸟巢

  凯迪克酒店一层的Friday’s,应该是北京离“鸟巢”最近的餐厅,从玻璃窗往外看,就能看到正在建设中的鸟巢。

  Friday’s有着纯正的美国文化,墙上的海报,各种美国味道的装饰品,在这里一一呈现。最叫人喜欢的还是这里的服务员,穿着个性的服装,浑身配满了花哨的胸章,戴着造型夸张的帽子,和客人亲热地打着招呼。

  在这里可以体验一下“Steak Topper 牛排混搭风”。从1月22日至3月31日,消费嫩肩牛排、肋眼牛排或纽约牛排,可以与蘑菇奶油酱、蒜味西红柿酱、纽奥良奶油酱3种酱料及美味黄姜饭、寇比起司马铃薯泥、蒜味西兰花、烘烤西红柿和甜蜜豆4款配菜任意搭配。除此以外,点选包括宫保黄金鸡柳、酥炸鲜蘑菇、法式达鸡肉脆片、帕米森鸡肉酥饼在内的经典开胃菜之一,只需32元。

  情人节当然少不了酒,可以试试这里的鸡尾酒Mojito,有原味、草莓、蓝莓石榴、苹果4种与众不同的口味,均由口感滑顺的兰姆酒搭配各式新鲜水果,精心调制而成。

  地址:朝阳区北辰东路18号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1层(鸟巢店)

  人均消费:80-100元

  2 侃谱 情侣大餐两菜一汤

  “侃谱”的老板是个颇有现代纨绔作风的双子座男士,深谙妙趣横生的享乐主义要义———美食之美并非在于昂贵的原料与大费周章的烹饪过程,而在于贴心贴胃的饕餮。这里的米饭不要钱,木桶递上来随便添。主打菜品是“精制西南边菜”,火腿乳扇、菌菇鱼虫、咖喱香草,都是下饭的猛料,直接在盘子里就着米饭吞下去,两菜一汤便是美美的一顿情侣大餐。

  彝族火把虾是这里的特色菜,香料腌制的大虾包裹在令食材受热均匀的锡纸内,盘中粗盐上跳跃着明火,要亲手持虾烧烤,听到锡纸中的盐巴噼啪作响,象征彝家火把节热情似火的舞蹈画面。烧烤片刻,剥开锡纸便有浓香传来,虾肉粉红鲜美,壳衣鲜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西路8号楼6层(CoCo Banana楼上)

  人均消费:80-100元

  客位:100人

  3 火玲珑 香辣中带着温婉

  想在新建的北工大体育场馆附近选择一家环境精美菜品健康的餐厅,不是易事———好在有火玲珑,一家重庆火锅店。走进这间餐厅,从装饰装潢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女人开的店。里面有红色座椅,红色的墙壁,琐碎的珠帘,壁纸上细碎或者大朵的花……

  四川火锅的全部秘密都在一锅汤里。红汤讲究的不是辣椒,而是香料,要添加什么才能使味道醇厚,辣而不燥,香气迎面,这可是一门真功夫。这里最出色的就是一锅红汤,其他的涮品则属于中规中矩,当然少不了好吃的鸭肠、毛肚,提色的却是一道大肠。女掌柜的性格也似这火锅,香辣中带着温婉,小桥流水里自带着温存。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富力城商业街

  人均消费:50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